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么挑选厨房用品

怎么挑选厨房用品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7:08

1)怎么挑选厨房用品

1、厨房用具要有抗御污染的能力,特别是要有防止蟑螂、老鼠、蚂蚁等污染食品的功能,才能保证整个厨房用具的内在质量。目前市场上有的橱柜已采取全部安装防蟑条密封,此项技术能有效防止食品受到污染。

2、厨房是现代家居中唯一使用明火的区域,材料防火阻燃能力的高低,决定着厨具乃至家庭的安全,特别是厨具表层的防火能力,更是选择厨具的重要标准。所以,正规厨具生产厂家生产的厨具面层材料全部使用不燃、阻燃的材料制成。

3、厨房内的操作要有一个合理的流程,因此,在厨具的设计上,能按正确的流程设计各部位的排列,对日后使用方便十分重要。再就是灶台的高度、吊柜的位置等,都直接影响到使用的方便程度。因此,要选择符合人体工程原理和厨房操作程序的厨房用具。

4、厨具不仅要求造型、色彩赏心悦目,而且要有持久性,因此要求有较易的防污染、好清洁的性能,这就要求表层材质有很好的抗油渍、抗油烟的能力,使厨具能较长时间地保持表面洁净如新。

2)怎么挑选幼犬

1、第一点:看精神状态,健康的狗狗是精神比较好的,活泼好动,互动性也比较强。

2、第二点:看毛发,一般来说毛发干净的狗狗健康的可能性高些,而比较脏的狗狗不建议购买。

3、第三点:看分泌物,有眼屎、鼻涕的狗狗不能要,除此之外看屁股,如果屁股毛发较脏也不要购买。

3)怎么挑选鲜海参

1、海参的味道。

有些常年研究海参的专家,可以根据海参的味道来分辨海水到陆地之间的距离。可见,学会闻海参的味道对于挑选海参有多么重要的作用。往往同样的海鲜,生长在不同的海里,味道还会不尽相同呢。所以,在购买海参时,要仔细的用鼻子嗅嗅味道,有新鲜海水、盐水味道、并且没有药品味道的海参才更优质。

2、海参的刺。

海参分为野生和圈养,从营养价值上来讲,当然还是野生的更为丰富。野生海参由于生长过程中吸收了更多海水中的营养物质,参刺会更见坚挺、有力。市面上的胶东海参大多为4排刺,也有个别拥有5-7排刺的。但是并不是刺越多营养价值就越高。还需要根据色泽、形态辨认。

3、海参的颜色。

生长于海底的海参营养价值是最丰富的,颜色多呈现黑褐色。但是由于海底10米范围内,海参们所吃的海物略有不同。所以并不是海底的海参颜色就一定相同。不过,在挑选时,尽量选择颜色更接近于黑褐色的海参。

4、海参的个头。

外行人在挑选海参的时候,往往愿意选择个头更大的,认为所含有的营养价值更丰富。其实,这种想法是非常不科学的。当然,如果是针对新鲜海参的话,个头大营养价值当然会更加丰富一点。不过,我们在购买时,多是挑选盐渍海参,由于盐渍海参多事需要蒸煮加工的,个头大的海参往往是盐渍晾晒时处理的效果欠佳,拿回家蒸煮就会露馅。有的一斤只能发出两三斤的量来。而好的盐渍海参,一斤可以发出十多斤的量甚至更多。所以,我们在购买时,不要仅仅根据个头的大小来选择。

5、海参的年龄。

其实海参的年龄,对于我们日常消费者来讲很难能直观的辨别出。但是,一般说来,海参的寿命在10年左右才是营养最丰富的时候,在3-5年时处于正值壮年。而3年以下生长年限的则普遍为圈养海参。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时,要询问生长年限,年头越久的海参,它所含有的营养价值就越丰富。

4)怎么挑选对虾

1、对虾的外形一定要完整。新鲜对虾头尾完整,有一定的弯曲度,虾身较挺。不新鲜的对虾,尾部容易脱落或易离开、不能保持其原有的弯曲度。

2、对虾内含有丰富的组胺酸,但一旦死亡变质后,组胺酸就会里即被细菌分解成为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因此,对虾的挑选一定要谨慎,切记勿使用变质的对虾。

3、对虾的光色反射新鲜。新鲜对虾皮壳发亮,呈青白色,即保持原色。不新鲜的对虾,皮壳发暗,原色变为红色或灰紫色。

4、对虾的肉质需坚实且有弹性。新鲜对虾肉质坚实、细嫩,不新鲜的对虾肉质松软。而且,优质对虾的体色依雌雄不同而各异,雌虾微显褐色和蓝色,雄虾微褐而呈黄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