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牛羊肉火锅怎么做窍门

牛羊肉火锅怎么做窍门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8:27

Ⅰ,牛羊肉火锅怎么做窍门

1、牛肉500克、葱姜蒜少许、干辣椒少许、香叶3片、八角1个、桂皮1片、桂皮2小段、花椒少许、粉条一把、菠菜一把、白萝卜一根、豆皮一张、生抽2勺、料酒1勺、白酒1勺、豆瓣酱2勺、鸡精2勺、五香粉2勺、胡椒粉2勺、盐1勺、啤酒1瓶。

2、准备好大料、葱姜蒜。

3、牛/羊肉冷水下锅,加几片姜和料酒。煮出浮沫捞出洗干净。

4、热锅热油后,先倒入牛羊肉翻炒下,倒入1勺白醋锁住牛羊肉嫩度,翻炒均匀后,加少许料酒、生抽,大料放入后。加1勺盐炒三分钟,要把香味入进去。

5、加入2勺豆瓣酱翻炒两分钟,加入1勺白酒点一下多翻炒一下。

6、这时加入沒过肉的啤酒,不够的话加一点水也可以。炖1.5个小时以上。也可以转入高压锅炖40分钟。

7、炖好之后。根据汤汁肉的鲜香度调味。盐、鸡精、白胡椒、五香粉 适量的加。

8、准备的火锅配菜,也可以准备任何的配菜。比如墨鱼,搭配起来也非常好吃。

9、肉炖烂后,转到炖锅里。就可以开吃啦。

Ⅱ,香椿馅饺子怎么做好吃

1、香椿芽先清洗干净,然后放入开水中焯烫至变色后捞出过凉开水,沥干水分后剁成末备用。

2、取适量面粉,加入1 小勺盐,然后用冷水和面,揉至面团变光滑后,盖上保鲜膜放一边醒发20分钟。

3、取猪前肘肉一块先切成丁,再加入适量的葱花一起剁成肉馅,剁好后加入适量的盐、生抽、味精、少许花椒油顺着一个方向搅打均匀后腌制15分钟。

4、腌制好的肉馅中放入香椿末,加入适量的熟油,搅拌均匀后再磕入2个鸡蛋,再次搅拌均匀后馅就调好了。把馅包进去能捏起来,包好。

5、锅中加宽水,烧开后下入饺子,然后沿着锅边旋转搅动一下,防止粘锅,再盖上盖子烧开,待水开后淋上一小碗清水,全程滚三个开淋两次水,饺子变得胖胖的、浮起来了就熟了。

Ⅲ,鸡蛋瘦肉米粉怎么做

1、用料:米粉,瘦肉,胡萝卜,绿豆芽,生菜,蒜,鸡蛋,十三香,鸡粉,香油,生抽,生粉,老干妈,盐,糖。

2、用生粉、生抽、香油、糖、鸡粉和盐腌制一下瘦肉。

3、将胡萝卜切成丝,生菜洗净,豆芽备用。

4、泡开米粉。

5、加少许油,放入大蒜,油热后放入瘦肉炒。

6、放入红萝卜炒至8分熟,放入豆芽和生菜。

7、放入米粉用筷子和铲子开始搅拌。

8、将鸡蛋打在米粉上继续炒拌。

9、放入老干妈继续炒拌至熟。

Ⅳ,凉拌茄子怎么做好吃简单做法

1、主料:长茄子500g、大蒜20g。

2、辅料:小香葱适量、香菜适量、红椒半个、干红辣椒适量、芝麻适量、盐适量、糖适量、味精适量、生抽适量、醋适量、油适量、花椒适量。

3、将干红辣椒煎成小段加芝麻、花椒及少许盐炸成辣椒油晾凉备用;香葱、香葱切成小段;红椒切末。

4、将洗净的茄子切成厚片,上笼蒸制25分钟。

5、至用筷子轻戳感觉柔软即可。

6、晾凉后用手撕成条状,摆于盘中。

7、茄子上撒上香菜、香葱、红椒末;将大蒜加少许盐捣成泥,加入醋、生抽、糖、味精及适量的辣椒油拌成调料汁,浇在茄子上即可。最好冷藏后拌匀食用,口感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