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玻璃上的胶用什么清洗干净

玻璃上的胶用什么清洗干净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7:56

(1)玻璃上的胶用什么清洗干净

1、用热水布焐热玻璃上的胶,趁热赶快用单面胶沾紧它,然后用小刀片刮起胶的头粘住单面胶与其一起慢慢拉下。

2、用抹布沾有清洁剂的牙刷或锅纱,顺着玻璃上的胶打圈擦拭,同时在牙刷的下面放条抹布,以防止污水滴落。

3、用有机溶剂或工业酒精,或高浓度的酒水擦擦玻璃上的胶。注意用抹布蘸着擦,不要直接用水触摸。

4、用吹风机吹一下使玻璃上的胶软化,当玻璃上的胶的黏著力变弱,就可以较轻易的清除。如果还有一点小痕迹,就用清除去光水来擦拭。

5、用棉花或布蘸醋,然后将已经浸湿的棉花或布涂在玻璃上的胶上,来覆盖住整个玻璃上的胶所在痕迹的地方,等到玻璃上的胶的黏渍完全湿透之后,我们就可以用小刀或锅纱,慢慢地、一点点地把胶除去。

6、用抹布沾醋酸乙脂轻轻擦拭,双面胶马上就会下来,赶紧再用干净布擦几下即可,可用刀片将没有下来的胶小心刮除,再用去光水或热水擦拭,就可全部去除了。

(2)粘鼠胶用什么清洗干净

1、皮肤粘上:粘鼠胶是种有机化合物的复合组分,因易溶于有机溶剂,所以可选用不刺激皮肤的有机溶剂来清洗,如汽油、香蕉水、白花油、驱风油、酒精、碱液、柴油,食用油也有一定效果,可用多点肥皂水来清洗。

2、衣物粘上:用张白纸铺在粘着的部位,用电熨斗熨两三分钟,粘在衣服上的粘鼠胶即可转移到白纸上,或让粘着胶的衣服在冰箱冷冻柜里呆上两个小时,就能轻而易举去除。

3、宠物粘上:可以找一些温和的洗涤剂如:工业酒精、丙酮、洗甲水、苯溶液,用温水慢慢揉搓,然后冲干净,或用棉花倒上卸装油给宠物擦拭,顽固的粘鼠胶和油产生融合就易擦拭了。

(3)焊盘松香用什么清洗

1、最好用工业酒精99.9%的,切记不可用75%的医用酒精,酒精相对环保安全,也容易购买,缺点是效果一般。

2、油漆稀释剂,比如天那水,也叫香蕉水,维修手机的常用来清洗PCB板的,卖油漆那就有,注意有害健康。

3、电子城有专用洗板水,如果买到质量好的,效果很不错。

4、其他有机溶剂,比如三氯乙烷、三氯乙烯之类,有害健康了,还可能腐蚀塑料,建议别用。

(4)用什么清洗淋浴喷头

1、我们可以用白醋来帮忙,具体做法是用大小适当的塑料袋,放入少量水和白醋的混合物,然后包裹住喷头,上段用细绳或皮筋绑紧。这里是利用了醋可以溶解碳酸钙的原理。

2、如此浸泡一个晚上,喷头里面的碳酸钙基本被白醋溶解了,这时候取下塑料袋。此刻,水垢溶解后,喷头就被疏通了。

3、用清水清洗喷头外表面的污垢,很容易清洗干净了。

4、打开淋浴阀门,用热水器里面的水把喷头内的溶解物冲洗出来,这样我们就完成的淋浴喷头的内外清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