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什么是鸡肋

什么是鸡肋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11:28

(一)什么是鸡肋

1、鸡肋这个词现在在网络之中大多比喻的是,一些没有什么意义或者是作用的事情,也有用来表示一些没有什么有趣之处的作品等。也被广泛应用在工作、生活、感情等方面,描述的是现代人的一种亚健康的生活状态。

2、“鸡肋”其实在没有成为网络用语之前,来源于一个成语典故之中,鸡肋出自《后汉书·杨修传》:“夫鸡肋,食之则无所得,弃之则如可惜。”意思指鸡的肋骨,吃起来肉不多,扔了又可惜。后用来比喻没有什么价值和意义,但又不忍舍弃的事物。

(二)什么是罗生门

1、罗生门是从日语交流来的词语,该词的含义是“各说各话,真相不明,事实扑朔迷离”,也就是说事件的当事人各执一词,纷纷按照对自己有利的方式来描述或者编造整起事件,最终导致了真相的扑朔迷离,难以水落石出。罗生门并非是贬义词汇既可以说是表现出一个人孤独对抗、豁达不羁甚至不顾生死的气概与勇气,也可以说是不择手”当遇到一些事情的时候,双方各执一词,都会各自站在自己的立场上去叙述事实,这时候就使得真相扑朔迷离了,这个情况就是罗生门!现在的罗生门大多数是指人为了各自的利益,去捏造谎言,让人无法了解事实的真相!

2、“罗生门效应”就是指人们因为主观的感觉会对同一件事产生不同的解释。

3、还有一种说法是,由于“罗生门”这一词诞生时便有“生死徘徊”的意味,故而后来演化成事实真相在“真相”与“假象”之中徘徊:事件当事人各执一词,分别按照对自己有利的方式进行表述证明或编织谎言,同时又都难以拿出第三方公证有力的证据,使得事实真相扑朔迷离,最终陷入无休止的争论与反复。

(三)什么是黄花梨

1、黄花梨是一种很有名的木材,是来源自黄花梨树,一般是叫做降香,还叫做花梨母、降香黄檀,是属于豆科,黄檀属的乔木。

2、这种树相对较高,高度大约10-15米左右,外面的树皮颜色为褐色或淡褐色,上面有纵向的裂纹。其中它产出的木材是硬木家具的主要用材,木性极为稳定,品质很好。

(四)什么是轴向伸缩系数

1、轴向伸缩系数是指机械制图中的轴测图中的X、Y、Z三个坐标轴方向的图示尺寸与真实尺寸的比例称为轴向伸缩系数。

2、如,正等测,三个坐标轴中任意二轴之夹角为120度,X、Y、Z三个轴向伸缩系数都是0.82。斜二轴测图X,Y轴之间的角度是135°,X,Z轴之间的角度是90°,Y,Z轴之间的角度是135°,且Y轴的轴向伸缩率为0.5,X,Z轴的轴向伸缩率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