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大茄子怎么挑选

大茄子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6:05

Ⅰ,大茄子怎么挑选

1、看颜色:一般茄子颜色呈紫红色或者是紫黑色,如果茄子表面颜色开始暗淡了就不要购买了。

2、看花萼:花萼就是茄子蒂和茄子肉相连的白色区域,花萼越大说明茄子越新鲜,相反就是比较老的。菜农说这个叫茄子的眼睛,可以通过茄子的眼睛来辨别茄子的老嫩。

3、看外观:挑选茄子的时候,我们要看外观是否光滑。如果表面已经出现褶皱说明茄子已经不新鲜了。

4、摸茄子的软硬:一般嫩的茄子摸的时候,会有一种粘腻感会比较软;而老的茄子会比较硬,这样的茄子就是比较老的。

Ⅱ,怎么挑选辣椒面

1、看颜色,鲜红的辣椒面是绝对不自然的,大多数的辣椒面是橘红色的;由熟透的辣椒做成的辣椒面呈现暗红色。

2、蘸水,用一张白色的餐巾纸,蘸一点水,再蘸辣椒面——看染色程度:如果给您的感觉像是在蘸染料——不要买!

3、要挑选含有辣椒籽、辣椒皮的辣椒面,如果辣椒面中只含有辣椒皮,而不含有辣椒籽——请不要购买。

4、如果您购买的是包装好的辣椒面,请认准QS——“企业食品生产许可”标识。

Ⅲ,菩提果怎么挑选

1、菩提果在挑选时的候外观颜色很重要,不论密度高低,色泽都不能出现很大的差别,特别是在一挂珠子里面,如果颜色差别太大,就会影响整患珠子的品像,一点也不美观。

2、看是否具有合适打孔的位置,只有这种位置存在人们才可以把它制成好看而又实用的串珠,最好选择大小差不多的千眼菩提果,这样在打磨以后,取得的菩提子才更相近,制成串珠也会美丽诱人。

3、挑选时,菩提眼的位置也很重要的,最好挑选那些菩提眼位置差不多的。菩提果上不同“眼睛”的有着不同的名字,也有不一样的寓意。

Ⅳ,怎么挑选优质三七

1、从时间上来看,以立秋为准,前十天和后十天,也就是这二十天期间挖的三七品质最好,被种植户称为春三七,我们买三七的时候,尽量买春三七。

2、最原生态的三七是经过阳光晾晒而干的,虽然它的外表看起来特别朴实,甚至可以用丑陋来形容,但是确是最天然的,买三七的时候,不要买用机器烘干的那种,要买晾干的,因为晾干的营养更足。

3、用清水洗过自然晾干的三七看起来颜色朴素自然,有些商家为了卖相好看,会在三七上面打蜡,甚至用硫磺熏蒸,虽然颜色好了,可是已经被有害物质给污染了,再好看也不要买这样的。

4、优质的三七是要经常长时间的晾晒才能外卖的,如果三七摆在面前,我们可以用牙齿磕出印记来,说明它没有经过天然晾晒,是不干的,就不要,如果没有印记就是优质的。

5、购买三七的时候,要看看是不是病三七,病三七颜色灰暗,看起来已经霉变的样子,仔细看上面还可以看到虫卵,这是低品质的三七,我们不要购买。

6、从价格上判断,如果三七的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那说明它的品质肯定不行,千万不要贪便宜购买了。

Ⅴ,买干香菇怎么挑选

1、较高品质的香菇在晒干后依旧会菌盖厚实。所以在挑选时依旧选择伞盖较大的香菇。

2、新鲜的没有过度成熟的香菇边缘会内卷。因此在挑选干香菇时依旧要挑选此类的。

3、挑选干香菇时还要挑选香菇柄粗壮的。而伞盖的部分用手捏会有硬实感。

4、而对于香菇背面的褶皱部分,需要紧密整齐。这才是品质上乘的干香菇。

5、香菇的色泽偏向黄褐色。如果伞面呈现紫红色则极有可能是陈年的旧香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