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怎样吃枸杞子

怎样吃枸杞子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1:31

(1)怎样吃枸杞子

1、炒菜、做粥的时候放一把。用枸杞泡水喝是最常见的,但枸杞中所含的维生素大多是水溶性的,遇热容易被破坏。推荐把干枸杞稍微泡一下,在炒菜、做粥时,或者是蒸包子、煮水饺时,放一点枸杞作配料就可以了。

2、像普通食物一样吃。吃枸杞比较好的方法就是像普通食物一样入粥饭、羹汤、菜肴里边,不仅滋补,而且不会上火。

3、打豆浆的时候放一些。很多人都拿枸杞泡水喝,仅仅是简单浸泡一下,枸杞中的维生素、胡萝卜素等很难完全被吸收。可选择在用豆浆机打豆浆的时候,放上一小把枸杞,这样就能充分利用枸杞所含的各种营养物质和微量元素了。

4、干嚼枸杞比煲汤更补肾。枸杞多糖是一种蛋白多糖,若用水煮加热提取,会使其变性而导致药效降低。因此,从食用方法上来说,直接嚼吃枸杞子对营养成分的吸收会更加充分,更有利于发挥其保健效果。一般,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较合适。如果是干嚼枸杞,吃的数量就要减半了,否则容易滋补过度。

(2)秋葵怎样吃最好

1、秋葵洗净去蒂,蒜与辣椒分别剁成末。

2、取一锅,注入水烧开,加入几滴油和少许盐,放入秋葵,氽几分钟。

3、捞出后放入准备好的冰水里浸泡一会捞出装盘。

4、炒锅烧热下油,放入辣椒末和蒜末爆几秒钟。

5、关火后,将爆好的蒜末和辣椒末淋在秋葵上即可。

(3)糖尿病怎样吃三七粉

1、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三七粉,当患上糖尿病时,病人中血糖会出现含糖分量过高的,血液的粘度也高,而且会导致血液流速慢,吃三七粉的话有活血的作用。

2、三七粉对心肌可起到强化作用,能增强心肌的耐氧能力,同时还能增强心脏的泵血功能,而且活血效果好,它含有多种活血成分,如人参皂苷,可起到活化血小板cAMP,抑制血小板的聚集的作用,而且还可消除血液中的血脂,对降低血液的粘度有利。所以糖尿病患者吃三七粉可起到降血糖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