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汽车  > 为什么电动汽车要设置高压互锁

为什么电动汽车要设置高压互锁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4:09

(一)为什么电动汽车要设置高压互锁

1、从系统功能安全的角度出发,每个可能存在的风险,都需要配置相应的安全技术手段予以监测,以降低风险发生的概率。从这个层面出发,高压互锁,作为电动汽车高压系统安全的一个安全措施,在电路设计中使用。

2、电动汽车高压系统的风险点之一,是突然断电,汽车失去动力。可能造成汽车失去动力的原因有几种,其中之一就是高压回路自动松脱。高压互锁可以监测到这种迹象,并在高压断电之前给整车控制器提供报警信息,预留整车系统采取应对措施的时间。

3、电动汽车的另外一个风险点,是人为误操作,在系统工作过程中,手动断开高压连接点。如果没有高压互锁设计存在,在断开的瞬间,整个回路电压加在断点两端,对于高压连接器这类本身不具备分断能力的器件来说,是非常危险的。电压击穿空气在两个器件之间拉弧,时间虽短,但能很高,可能对断点周围的人员和设备造成伤害。

4、关于高压互锁的具体目的,还有几个不同的说法。有的观点认为,高压互锁主要在车辆上电行车之前发挥作用,检测到电路不完整,则系统无法上电,避免因为虚接等问题造成事故;也有人认为,高压互锁主要在碰撞断电过程中发挥作用,碰撞信号通过触发高压互锁信号,执行系统下电。只是,处于碰撞后比较危急的情况中,执行断电的步骤应该是越少越好,碰撞信号直接传递给VCU,逻辑上比较合理一些。

(二)行拂乱其所为什么意思

1、这句话的意思为:使他的每一行动都不如意。出自于孟子的《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春秋战国时期,战乱纷争,一个国家要想立于不败之地,要奋发图强,不能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这篇文章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写的。

2、原文:舜发于畎亩之中,傅说举于版筑之间,胶鬲举于鱼盐之中,管夷吾举于士,孙叔敖举于海,百里奚举于市。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人恒过,然后能改;困于心,衡于虑,而后作;征于色,发于声,而后喻。入则无法家拂士,出则无敌国外患者,国恒亡。然后知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也。

(三)为什么说宝马的操控性好?

1、宝马的操控性真的很好,尤其体现在方向盘,因为宝马是微电脑处理的,所以当速度越低时,方向盘的感觉和自行车一样很轻,当超过60公里以上会慢慢的加重,他就像游戏机的手柄一样灵活,没有疲劳感,这些是奥迪和奔驰都无法比拟的,行驶的时候因为宝马的所以车都是后驱的,尤其是起速时会有很强的推背感,像跑车。上坡的时候那就更不用说了,加速感很强。

2、智能行驶系统是3比7上坡是3比7行驶,配重很轻,能达到理想的加速感,下坡是7比3是拽这跑,这样更加的安全了。而且后驱的好处多多啊,因为中级轿车,都是前驱,大家想,前面控制方向,轮子,还得行驶,这些都会问题多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