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三十岁女人怎么保养

三十岁女人怎么保养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7:46

(一)三十岁女人怎么保养

1、每晚按时睡觉:最好的睡眠是每天都有规律地睡7~8个小时。女性晚间最佳就寝(睡眠)时间为22:30。良好的睡眠对保持女性的容颜非常重要,奉劝广大姐妹们一定要重视睡眠,这样才能起到很好的保养作用。

2、做有氧运动:每天步行一小时或在短时间内做大运动量的锻炼,每周至少消耗3500卡的热量。运动以出汗为佳,不累为宜。

3、不急于起床:早晨醒来后,不要急于起床。伸伸懒腰,让脊柱也有“苏醒”的时间,这可以避免腰痛,保持良好的姿态。同样也可以让“心脑”有个准备时间。 补充钙根据专家介绍,女性一旦过了30岁,身体中的钙物质每年以0.1%~0.5%的速度减少,这个时候女性每天必须要摄取1000毫克的钙,才能满足日常所需,如果是在孕期、产后或40岁后则加至1500毫克,这是30岁以后女性的保养方法之一。

4、补充纤维素:这个时期女性经常会有便秘、肥胖等苦恼。纤维素可以令女性免去后顾之忧,它在通便、排毒、降血脂、防治肥胖方面功效卓著。

5、补充叶酸:怀孕、生育,都会让女性营养缺乏,叶酸是B族维生素中的一员,为人体细胞生长和分裂所必需的物质之一,可以缓解营养缺乏症。

6、建设优质性生活:性是一流的年龄缩减剂,它能舒缓压力,放松心情。别再把工作当作一切,一年中你获得的性高潮越多,你就越年轻。夫妻间的安全性生活增加到116次/年将会使你的真正年龄年轻1.6岁,也是最好的保养方法之一。

7、吃早餐:吃早餐能有效地促进新陈代谢,保持血管和免疫系统年轻,早餐最好包括谷类食物、水果、奶制品。

8、饮食多样化:每天4份水果,5份蔬菜,1份荤菜,每星期吃两次鱼。做回杂食动物吧,继续巩固你20岁时打下的免疫基础。

9、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e :健康女性每天补充超过1200毫克的维生素c,400国际单位维生素e。这是两种最重要的抗氧化剂,联合服用能减少血管壁上的有害堆积物。亚健康女性每天补充维生素c的量可以达5000毫克,还可以选择更高抗氧化能力的葡萄子等以防止妇科疾病的产生和发展,而维生素e不但可以美白,还可以延缓衰老,所以不充足这两种维生素就是做了有效的保养。

10、适度的补充胶原蛋白:胶原蛋白可以美容养颜,有效的预防女性衰老,所以适当的补充一些胶原蛋白粉也是有效的保养手段之一。

(二)三十岁女人的养生

1、学会给自己减压

30岁的女性,生活工作的压力都很大,此时更要学会给自己减压。在日常生活中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开朗的心态,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照顾自己,要学会把生活,工作的压力慢慢的转移掉。

2、学会偷懒

早上起来不要太急着起来给家人做早餐了,要让颈腰椎有一个“苏醒”的时间,这样有益于避免女性腰痛的问题。同时晚上千万不要熬夜了,尽量在10点半之前让自己入睡,保持充足的睡眠,不仅有利于健康,也会让女性的气质看起来更好。

3、完美的性生活

都说女性30狼40虎,对于此时的女性朋友来说,优质的性生活对促进身体健康也会有很大的帮助的。欧美的科学家证实,如果夫妻间的性生活协调的话,将有利于女性的延年益寿,尤其可以减少妇科疾病的发病率。当然在过性生活的时候,也要做好避孕措施,频繁的怀孕,流产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危害是很大的。

4、均衡饮食

30岁左右的女性要注意多补充维生素抗氧化剂,可以延缓女性的衰老,减少皱纹的产生,适当的补补钙,据专家证实,女性28岁以后,身体中的钙每年以0.1%-0.5%的速度减少。这个时期女性每日至少要摄取1000毫克钙;若在怀孕、哺乳期,则加至1500毫克。平时还要多摄入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多吃粗纤维的食物,促进排便,预防便秘,适当的补充雌性激素,延缓女性卵巢衰老更有利于女性健康。少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这些食物都不利于女性保持健康。

5、多运动

平时要多运动,由其多做一些有氧运动,像游泳,有助于减肥,长跑有利于瘦腿,而瑜珈可以提升女性的整体气质。不同的运动项目对促进身体健康都是会有很大的帮助的,因此平常可以适当的多运动。

(三)三十岁女人保养秘诀

1、耐烦劳,以尽心。一个人如果能够忍耐、任劳任怨的话,这个人的心是很踏实的,是我做的,实实在在我做了,开心吧。菩萨的佛言佛语都是教我们怎么做人。人有阳寿,非要拼命抽烟,叫你不要参加汽车比赛,非常去撞车,叫你开车当心一点,非要酒后驾车,才会产生恶果。菩萨教我们多劳动,劳动就是运动,劳动产生美,尽心尽力了,你才会舒服,你就不会后悔,你就不会难过。

2、节饮食,以养生。吃东西少的人,是尊重自己的心,不会脑子不好,因为脑子和心是连在一起的。为什么胖的人脑子就不会动的快呢?你们看看胖的人有几个聪明的?吃得太多,人胖了,脑子就不听使唤。

3、省嗜好,以养心。就是说,你的嗜好越少,你的心就越平静。很喜欢喝 茶,这个嗜好不算坏吧,有些地方喜欢茶道,小杯茶可以喝上一天,这也是浪费时间,所以,嗜好是越少越好,比如喝酒,抽烟,赌 博,好 色等。心中越是没有嗜好,就越是没有欲 望,心就会越平静。

(四)三十岁女人秋冬穿衣搭配技巧

1、在选料的色调上选择暖色系为主。

2、搭配以干净利落为主,颜色花样太丰富不是什么时尚。

3、鞋子搭配带跟毛皮靴提升气质。

4、裤子选择保暖性好的贴身牛仔裤,穿出好身材。

5、适当可穿宽松毛衣更显年轻。

6、搭配金属饰品提升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