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么做鲍汁好吃

怎么做鲍汁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4:50

(一)怎么做鲍汁好吃

1、将活鸭、活鸡宰杀治净,剁成重约50克的块,洗净血污浸泡15分钟,放入冷水中大火氽5分钟,取出入清水中洗净;猪蹄膀、猪龙骨、猪肉皮放入沸水中大火氽8分钟,取出备用。

2、不锈钢桶中放入清水35千克,放入氽水后的原料、干贝、海米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煨6小时,放鸡蓉小火煮10分钟捞出,这样高汤中残留的血污及浮沫全被吸了出来。

3、将青菜包(洋葱、香芹、胡萝卜、香葱、香菜、干姜)放入锅中大火煮15分钟,把高汤盛入瓷器内放入小料包(红曲米、紫草)、冰糖水、老抽、广东米酒、鲍鱼酱、蚝油、酱油、鱼露、鸡精调匀。

4、把瓷器放在小火上,烧开,撇去浮沫后浇上色拉油,密封放置在零下2℃的冰箱内保存,随用随取即可。

5、特点:色泽金黄,口味醇香

6、制作关键:宰杀后鸡鸭必须是冷水下锅,这样熬的汤汁才能更鲜美。在煲汤过程中,放入鸡蓉是为了去除血污和浮沫。

7、其实,鲍鱼本身的营养价值并不高,它之所以价格高昂是因为它的珍贵。而鲍鱼其实是没有味道的,我们品尝大盘的鲍鱼的味道其实全靠鲍汁的烹饪。

(二)怎么做鲶鱼最好吃

1、将鲶鱼切成鱼块,不要切片,切片的话煮出来就没有味道了。

2、加入一勺子盐巴,最好是细盐巴。

3、加入一点酱油。

4、将盐巴和酱油搅拌均匀,稍等几分钟。

5、取一小片生姜切片,生姜要去皮的,不要切的太细,太细的话就耐煮。

6、三片干蒜头切片。

7、将锅煮干,倒入油,不要倒太多,刚好盖锅底就行了。

8、把生姜放入油锅中爆炒。

9、当闻到生姜的味道越来越浓时,加入蒜头。

10、闻到蒜头的香味后就可以倒入鲶鱼块了,加入鲶鱼后,用锅铲将鱼块翻炒,直至鱼块都能沾到油!加大火。

11、翻炒两分钟后,加入一点水,可以盖住鱼的三分之一。

12、盖上锅盖,中火焖煮。

13、中火焖煮到锅里的水差不多干的时候,不要煮太干,留些水才有味道!就可以出锅了!

(三)面藕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1、食材:干面藕100g、黄瓜1根、大蒜2瓣、芝麻酱20g、生抽适量、陈醋适量、盐适量、辣椒油适量、香油适量、麻酱面藕。

2、取干面藕,用清水浸泡,泡一小时备用,用东西压在上面,可以促使面藕快速完全地吸收水份。使用冷水泡发,这样使得泡出的面藕更加劲道。

3、泡发一个小时后的面藕,会变得很有弹性。面藕,空心耐煮,味道是从面藕的空心渗透入味,细腻如玉,光滑绕舌,风味独特。

4、将已经泡发一个小时的面藕控干水分,待用。

5、用擦丝器将黄瓜擦成细丝,把大蒜剁成蒜末,倒进去清水,制作成蒜水待用,将芝麻酱倒入适量的清水加以稀释、搅拌均匀,待用。芝麻酱选择口感细滑、做工精细、口味醇香、色泽金黄的,效果会更好。

6、把面藕放进盆里,倒进去稀释后的蒜水、芝麻酱、辣椒油、陈醋、生抽、盐、香油、鸡精,并均匀搅拌,再倒进去黄瓜丝,充分拌匀。

7、麻酱面藕,既可以作为小吃解馋用,也可以当作主食来吃,浓郁的酱汁,口味甚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