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用白醋小苏打怎么洗发黄的被子

用白醋小苏打怎么洗发黄的被子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8:22

一:用白醋小苏打怎么洗发黄的被子

1、方法很简单,我们备一个容器,先在里面倒一把小苏打,然后倒上白醋稀释,最后再滴几滴花露水,用筷子将其搅拌均匀后倒入一个喷瓶中。

2、这三种东西虽是家里的普通小物,但具备很实用的功效、小苏打可以有效清洁被子的脏污渍,白醋不仅能杀菌、除螨,还可以软化污垢,花露水能够将被子的异味消除的一干二净。

3、我们拿喷瓶将溶液喷洒到被子中,比较脏的位置可以多喷一些。再找一块干净的抹布来回擦拭,被子的脏物很快便被擦下来了,擦拭之后放在阳台晾干就可以重新盖了。

二:用白醋和小苏打洗衣服会干净吗

1、会洗干净衣服,而且洗出更加白净的衣服。但通常不会一起混合使用。

2、白醋清洗法:在污渍的位置滴上几滴白醋,让其反应一下,然后用肥皂搓洗,接着用浸泡的方法,反复几遍,直到污渍去除为止。也可以在洗衣的水中加入一点醋,混合均匀后浸泡衣服,衣服就能恢复白净,还能有效去除衣服异味。

3、小苏打:取适量的小苏打溶解在温水中,再把发黄,发黑的白衣浸泡如其中,静置10~15分钟,然后再正常洗涤,衣服就能洁白如新。

三:腊八蒜用白醋还是陈醋

1、用陈醋或者白醋都可以,但是最推荐用米醋。米醋的味道香醇,醋味不冲鼻适合用来做各种菜,也非常适合用来腌制腊八蒜,而且米醋的颜色浅,泡出来腊八蒜颜色翠绿,卖相也非常好。

2、如果用陈醋,腌制出来的腊八蒜首先蒜瓣颜色受到了影响,不够绿,口感也不如用米醋腌制出来的爽脆;如果用白醋,腌制出来的腊八蒜醋味会比较重,吃起来偏酸、涩,味道偏差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