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社会  > 每间公司要按员工比例请残疾人吗

每间公司要按员工比例请残疾人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5:19

(一)每间公司要按员工比例请残疾人吗

1、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一定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并为其提供适当的工种、岗位。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比例不得低于本单位在职职工总数的1.5%。具体比例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规定。

(二)陕西游玩景点残疾人免票吗

1、总的来说西安的绝大部分景点对残疾证都是免费的。

2、秦始皇兵马俑:优惠券为35元/人。

3、华清池:免票。

4、西安古城墙:免票。

5、大雁塔(大慈恩寺):免票。

6、大唐芙蓉园:免票。

7、钟鼓楼:免票。

8、陕西历史博物馆:本来就不用门票,凭身份证就能免费进。

9、碑林博物馆:免票。

10、西安博物院:免票,有效证件进入。

11、法门寺:免票。

12、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免票。

13、书院门:免费。

(三)二年级怎么写关爱残疾人的计划

1、加强主题宣传,用心灵感受社会关爱。充分利用升旗仪式、主题班会、学校宣传栏、校园小广播等宣传主阵地,加强宣传“全国助残日”的重要意义。

2、大力宣传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多年来对残疾人事业的关爱,使聋生感受到他们并没有被社会所遗忘,而是有那么多赋予爱心的人在帮助他们,深切体验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3、开展“红领巾手拉手爱心助残”募捐活动。以中队为单位,利用自己的零用钱、卖家里的废品钱,为残疾儿童买他们喜欢的东西,送他们一份爱心。

4、学校部分学生代表,带着全体师生的祝福,把捐赠的礼品送到了残疾朋友的手中。

5、要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的作用,本着自愿的原则,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激发广大师生参与“爱心助残”活动的热情,切实做好此项工作。

(四)残疾人田径比赛的分级方法

1、盲人运动员:T11(F11)级,T12(F12)级,T13(F13)级。

2、脑瘫运动员:CP1--CP8级。

3、轮椅运动员:F51--F58级(田赛),T51--T54级(径赛)。

4、其他肢体残疾:LAF1--LAF6级(田赛),LAT1--LAT4级(径赛)。

5、截肢运动员:A1-A9级。

(五)残疾人可以坐飞机吗

1、残疾人可以坐飞机,符合病残旅客的标准可以得到相应的服务。

2、由于精神或身体的缺陷(或病态)而无自理能力,其行动需他人照料的人,称为病残旅客。病残旅客一般可分为:身体患病、精神病患者、肢体伤残、失明旅客、担架旅客、轮椅旅客、需使用机上氧气设备的旅客。

3、轮椅旅客分为:

(1)旅客尽管能在座位上就坐,但不能自行走动,并且前往/离开飞机或移动式休息室时需要轮椅,在上下客梯和进出客舱座位时需要背扶。

(2)旅客可以自己进出客舱座位,但上下客梯时需要背扶,远距离前往/离开飞机或移动休息室时需要轮椅。

(3)旅客可以上下客梯,也可以自己进出客舱座位;但远距离前往或离开飞机时,如穿越停机坪、站台或前往移动式休息室,需要轮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