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红烧带鱼的做法怎么做

红烧带鱼的做法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8:03

Ⅰ.红烧带鱼的做法怎么做

1、带鱼表面打上花刀、锅中倒入足够的油,开始煎带鱼。 将带鱼段在面粉里滚一圈,两面都要粘一下面粉,再放入油锅中煎炸。每一段带鱼都粘满一小层面粉,再放入油锅中炸制成金黄色。

2煎炸好的带鱼,放在盘子里备用。 炸过带鱼的油倒出来,不用。另起油锅。将葱切段,蒜瓣拿菜刀拍一下,这样更容易入味儿。

3、锅中倒入10克左右的食用油,至七分热,放入带鱼段,然后,加入葱段、蒜瓣、姜片、花椒、大料、干辣椒一起放进去。加入白糖。

4、倒入老抽、味极鲜、醋。倒入适量的水,水位线刚好能没过带鱼即可加入盐和鸡精。煮开后,转中小火,盖好锅盖,炖15分钟。 期间要注意下,不要把水炖干,可以拿铲子轻轻铲下锅底,注意不要糊锅。

Ⅱ.带鱼的做法?红烧带鱼的做法

洗净备用 把买来的新鲜带鱼洗净切成段备用。

涂面粉 再带鱼身上涂一层面粉以防崩油。

热油煎炸 炒菜锅里倒入适量油烧热,把准备好的带鱼倒入锅里油煎至黄金色盛出备用。

配料炒香 用锅里剩下的油烧热放入放葱姜蒜炒香,再放入准备好的带鱼。

加入调料 带鱼在锅里翻炒一会,放入料酒、酱油和醋盖上锅盖闷一闷。闷一会后放入适量糖和盐翻炒一会再倒入跟锅里带鱼持平的水。

大火收汁 用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炖至带鱼熟透,然后再改用大火收汁即可。

Ⅲ.红烧带鱼的家常做法简单的方式

1、准备好两条带鱼去头去尾留中间部分,带鱼切成段,蒜切片,姜切片,葱切小段备用。

2、腌带鱼,用料酒,耗油,老醋,盐,胡椒粉,腌制十几分钟。

3、准备热锅,锅中倒油,油热下花椒粒,葱姜蒜,煸炒出香味。

4、下带鱼,把带鱼摆放在葱姜蒜三片上,把带鱼摆放好,慢煎盖上盖子。

5、煎几分钟后再煎另一面,盖上盖继续慢煎。

6、两面都煎好的带鱼倒入大约几十克水,倒料酒,一点红烧酱油,老醋,胡椒粉,点点盐,开中火炖。

7、收好汁的红烧带鱼可以出锅了。

Ⅳ.正宗红烧带鱼的做法

1、带鱼洗净,剪去背部的鱼刺和鱼鳍,切成约一寸长的段,用盐腌制10分钟。

2、姜、蒜、青红尖椒、葱切好备用。

3、炒锅内放入3大勺油,大概45毫升,烧至八成热,用手放在锅的上空约一尺高的样子,感觉一下,如果感觉很热微烫手,就可以了。

4、将带鱼一块一块放入,新手操作如果害怕油溅起的话,最好将火调小。

5、煎至带鱼块边缘出现焦黄色,即可翻面了。

6、翻面再煎2分钟差不多就煎好了,当然这还要根据各家炉子的火力来定。

7、煎好的带鱼出锅,炒锅里的大部分油倒出,只留少许底油,将鱼块再次入锅。米芽做的时候还是遵循传统,鱼块并没有出锅,而是直接用锅铲按住鱼块,将油倒出的。然后再倒糯米酒。但是这样做对新手来说有点困难,所以被我简化了。

8、鱼块回锅后,立即倒入甜糯米酒。盖上锅盖,焖几秒钟。

9、将火调成中小火,再放酱油醋、白糖和水。

10、再放葱白和姜蒜。

11、加1小勺盐。

12、再加1/2小勺鸡精。

13、再放胡椒粉。

14、然后大火收汁。

15、汤汁浓稠即可。

Ⅴ.红烧带鱼的做法及步骤

1、准备带鱼300克,盐适量,料酒一勺,酱油一勺,豆瓣酱一勺,生姜适量,大蒜适量,大葱半根,小葱适量,醋一勺,胡椒粉适量,鸡精粉适量,淀粉水适量,白糖少许,小米椒适量。

2、带鱼洗净沥干水装入容器,加盐,料酒抓匀腌制半小时,大葱切带鱼厚的片,姜切末,小米椒切末,大蒜切末,小葱切末,腌好后洗去盐水捞出来。

3、热锅加油,加葱、姜、蒜炒香,加小米椒炒出辣味,放入带鱼,中火煎至变色。

4、煎好,加豆瓣酱、酱油拌匀,炒一分钟,加水,加入白糖拌匀,烧五分钟。

5、加胡椒粉、鸡精粉、醋拌匀,加淀粉水勾芡,盛出,装盘撒上小葱末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