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什么是黄页

什么是黄页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7:29

1)什么是黄页

1、黄页是国际通用按企业性质和产品类别编排的工商企业电话号码簿,以刊登企业名称、地址、电话号码为主体内容,相当于一个城市或地区的工商企业的户口本,国际惯例用黄色纸张印制,故称黄页。

2、黄页,起源于北美洲,1880年世界上第一本黄页电话号簿在美国问世,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

2)什么是终身寿险

1、终身寿险,是指不定期的死亡保险。保险合同订立后,被保险人无论何时死亡,保险人均应给付保险金。

2、只要被保险人按期交纳保险费,保险人无权拒绝续保。按交保险费的方式不同,终身保险分为终身交费之终身保险,定期交费之终身保险和一次交费的终身保险三种。终身寿险可以在被保险人生存期间可以部分退保领取部分现金价值,可以解决养老问题。

3)英语中什么是合成法

在英语中,合成法即是由两个或更多的词合成一个词。合成词在英语中比较活跃,合成形容词很常见,多数用作定语,有些作表语;合成名词作主语或宾语;合成动词作谓语;合成副词作状语。如quick-service counter快餐部、airsick晕飞机等等。

4)举例说明什么是放大效应和滞后效应

1、放大效应在:大装置上所能达到的某些指标,通常低于小型试验结果,原因是随着装置的放大,物料的流动、传热、传质等物理过程的因素和条件发生了变化。这种起源于放大过程的效应,长期以来被笼统地称作“放大效应”。比如玲玲看到妈妈在厨房里忙碌,便过去帮妈妈择菜,这就是放大效应。

2、滞后效应:在管理心理学中,由于决策、管理诸因素滞后于形势发展的重要而产生不良后果的现象,被人们称之为滞后效应。比如过年前饭店进了50万得货,现在饭店开不了,货坏了,没有办法发工资,这就是滞后效应。

5)什么是籍贯

1、籍贯是指祖父及以上父系祖先的长久居住地或祖父及以上父系祖先的出生地。又名祖居地或原籍,籍贯原则上一般从父,个别特殊情况从母系的,原籍地是原来的籍贯。

2、参照公安部公通字[1995]91号文件,公民的籍贯应为本人出生时祖父(爷爷)的居住地(户口所在地);祖父去世的,填写祖父去世时的户口所在地;祖父未落常住户口的,填写祖父应落常住户口的地方;公民登记籍贯后,祖父又迁移户口的,该公民的籍贯不再随之更改。

3、引证解释

《魏书·食货志》:“自昔以来,诸州户口,籍贯不实,包藏隐漏,废公罔私。”

《醒世恒言·张淑儿巧智脱杨生》:“正德年间,有个举人,姓杨名延和 ,表字元礼 ,原是四川 成都府籍贯。”

杨沫《乡思的朝和暮》:“多少年来每当有人问到我的籍贯时,我总是这样自豪地告诉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