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宠物  > 自制仓鼠喂水器塑料瓶

自制仓鼠喂水器塑料瓶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9:50

一)自制仓鼠喂水器塑料瓶

仓鼠喂水器自制方法:

1、选择两个直径大小相同空塑料饮料瓶(圆柱体为好,做喂食器选直径8公分左右的,喂水器选直径5公分左右,具体可根据需要确定)。

2、去掉瓶盖,将其中一个保持完好备用,另一个从距离底部向上约1/3处切断,上部丢弃,下部在距离底部的适当位置(喂食器约5公分高的位置,喂水器在3公分高的位置)开拱型门口。

3、然后将保持完好的那个饮料瓶倒扣在上面,注意的是保持完好的那个饮料瓶的瓶口,要同半节瓶中间开的拱型门的底边保持在一个水平位置上或略低的位置上,制作就完成了。

4、再将瓶内分别装上饲料或水,便可以使用了。这样鸟或仓鼠可以在吃食和水时上面的瓶就会自动补充饲料和水,可以保持比较长的时间(喂食器可以保证10-15天,喂食器可以保证5-7天添加一次),既方便又卫生,添加饲料和水的时间可以通过添加饲料和水的多少来控制和掌握,以满足需要。

二)手工灯笼做法塑料瓶

1、有心的朋友可以利用家里的废旧塑料瓶制作可爱的小灯笼,有趣又好看。今天小编跟大家介绍下如何用废旧塑料瓶做灯笼,快来看看吧!

2、将两个饮料空瓶子洗干净,将其分割开。

3、取下两个瓶项,另外的长筒也留着。

4、取其中一个小的,切掉一个边,两个小瓶正好拼成一个灯笼形状。

5、将下面的瓶盖挖一个洞,一个透明灯笼就完成了。

三)如何妙用塑料瓶控干百洁布

1、首先准备一个塑料瓶和一个百洁布,并且用记号笔在塑料瓶上做一下标记。

2、然后用剪刀将标记好的塑料瓶多余部分剪掉不要。

3、接着剪下来的塑料瓶瓶头部分放在百洁布上,并且用美工刀绕着塑料瓶底部割上一圈。

4、再往塑料瓶与百洁布接触部分的地方涂上一层热熔胶,并且打开瓶盖倒入一些洗洁精。

5、最后使用时,挤一下塑料瓶,瓶内的洗洁精就会往下渗,刷碗既方便又不湿手。这样巧用塑料瓶和百洁布制作厨房清洁工具就完成了。

四)pet塑料瓶可以反复使用吗

1、不可以。

2、PET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 常见于矿泉水瓶、碳酸饮料瓶等。温度达到70℃时易变形,且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1号塑料品使用10个月后,可能释放出致癌物DEHP。这类瓶子不能放在汽车内晒太阳,不能装酒、油等物质。

五)塑料瓶是什么垃圾

1、塑料瓶属于废塑料,可回收加工后循环利用,所以属于可回收垃圾。可回收垃圾,指的是废塑料、废玻璃制品、废金属、废织物等适宜回收、可循环利用的生活废弃物。

2、可回收物具体的包括一些报纸、书本、塑料瓶、塑料玩具、油桶、酒瓶、玻璃杯、旧衣服、旧数码产品、旧家电等等。

3、目前中国的生活垃圾可分为四大类:有机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有效的进行垃圾分类收集,可以减少垃圾的处理量,降低垃圾处理的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具有社会、经济和生态三方面的效益。

4、面对可回收垃圾的投放要注意清洁干燥、避免污染,轻投轻放,对于有尖锐边角的碎玻璃杯等,应包裹后投放,并在旁边注明,以防误伤他人。

5、塑料瓶被回收后,一般会再次进行分类处理,首先是破碎、清洗、脱水、进行干燥处理,然后再通过单螺杆或双螺杆挤出机完成再造粒,这些粒子就可以用来加工其它的塑料产品,或在加工塑料产品时作为回收料按比例加入新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