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大鹅炖海带怎么做

大鹅炖海带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5:45

(1)大鹅炖海带怎么做

1、主料:鹅腿1只、海带400克。

2、辅料:青、红椒各1个、八角1个、干红椒1个、洋葱半个、蒜2瓣、姜3片。

3、调料:油2茶匙、盐半茶匙、胡椒半茶匙、白糖1茶匙。

4、海带洗净、沥干水分;鹅腿洗净,剁小块;青红椒、洋葱、姜蒜均切块。

5、锅中倒入油,烧热,加入白糖炒制。

6、中火炒白糖,炒至要拔丝前倒入鹅肉煸炒。

7、加入姜蒜、八角、干红椒,翻炒至鹅肉上色。

8、鹅肉上好糖色,也出了不少油,倒入海带翻炒。

9、加入盐、胡椒、青红椒、洋葱,加400毫升水;大火煮开,小火慢炖20分钟。

10、汤汁略收,调味即可。

(2)用红薯粉怎么做水饺

1、红薯粉倒在面板上,用擀面杖稍稍压一压,把颗粒压碎些。

2、把粉放在一个盆中,用刚烧开的水烫粉,一边加水一边用筷子搅拌。

3、烫成这样,粉都粘成团,几乎看不到干粉就行啦。如果水不小心倒的太多就再放点干粉。

4、趁热用手揉成团,揉的时候可以抹点油,这样粉团会更软,更好揉。红薯粉团比较粘手,留小半碗干粉防粘。

5、盖上盆子防止红薯粉团被风干。

6、揪一个小挤子揉圆、按扁,用擀面杖擀薄擀圆,包馅,捏合。

7、水开后下饺子用中火煮,等饺子浮起来,再煮两三分钟就行啦。剩下的饺子冻起来,等娃想吃时再拿出来煮。

8、煮熟的饺子是半透明状。取一个干净的碗,碗里放点生抽、油、蚝油、辣椒酱(可不放),把煮熟的饺子和煮饺子的水放进碗里,开吃!饺子皮非常滑,皮比馅还好吃哦!

9、补充下馅料的做法:首先猪肉要选七八成瘦的前腿上肉,不能用全瘦的猪肉,用手剁碎或者绞肉机搅碎,然后加适量生抽、盐、蚝油,分几次加水用手按同一个不断抓匀,搅成这种浓粥状。

10、加些小葱碎,也可放喜欢的蔬菜,我们老家最常放的是大白菜。这样做出来的馅料非常鲜美多汁。

(3)大同羊杂怎么做

1、用料:羊血鲜、土豆粉、五香料、葱、姜、香菜末、胡麻油、油辣子盐。

2、将羊杂洗净、猪血切块备用。

3、锅中烧热油,把五香料放入炸香,取出香料。

4、将葱姜放入锅中煸炒出香味放入羊杂炒香,加入少许油辣子翻炒后放入足量的清水。

5、大火烧开后放入猪血及土豆粉煮10分钟,出锅前撒适量盐即可。香菜出锅后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