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木薯怎么做好吃

木薯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18:18

1:木薯怎么做好吃

1、木薯去外皮洗净,切小节,放入电饭锅蒸笼格。蒸40分钟,马上可以享用。

2、木薯食用禁忌:木薯不能和柿子同时食用,若是同食,则会引起肠胃出血,也有可能会造成胃溃疡的现象。

3、对于孕妇与婴幼儿来说,最好是不要食用木薯,由于木薯是具有一定的毒,而且新鲜的木薯的毒性会比较的大。

2:清汤面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挂面、青菜适量、鸡蛋1个、蒜瓣2个、葱花适量。调料:生抽30g、耗油5g、食用盐3g、白砂糖1g、香油适量

2、锅内倒入水后加一小勺盐煮沸,水开后把准备好的青菜放进去焯熟捞出备用,然后开始煮面条。挂面煮3分钟左右就基本熟透了,煮好的面条捞出放到冷水里避免粘连。

3、接下来开始调汤底,先将蒜瓣按扁切碎放进汤碗里,然后依次加入葱花、盐和白砂糖。

4、锅内倒入食用油开大火,油热后迅速将热油淋在蒜末上。这里速度一定要快,油淋上去的瞬间会疯狂的冒泡,然后就可以闻到葱香味和蒜香味了。

5、将葱花和蒜末搅拌一下,再依次向碗中加入耗油、生抽和香油(喜欢吃酸一点的朋友也可以加一些香醋),然后倒入一碗热水搅拌均匀,这样就调好了最关键的汤底。

6、挂面捞出放在面碗里,然后将调好的汤汁倒入搅匀,最后再摆上烫好的青菜和煮好的鸡蛋,一碗简单的清汤面就完成了。

3:美味又简单的红烧肉怎么做

1、食材:五花肉800克、香干200克、百叶结180克、桂皮1小块、八角3个、姜5片、白糖适量、料酒1勺、老抽少许、盐少许、生抽少许、小葱适量、花椒少许。

2、首先准备好2条五花肉洗净备用。

3、准备好香干和百叶结分别洗干净,百叶结是买扎好的,把香干切成小块就可以了。

4、炖红烧肉需要用到八角、桂皮、花椒、姜和小葱,这些也是必不可少的。

5、把五花放入凉水锅里,用大火煮5分钟。

6、把五花肉捞出来切成块,然后放入锅里不要放油,用小火慢慢煎一下。

7、五花肉的几个面都煎得差不多的时候,放入白糖炒几下。

8、放入八角、花椒、桂皮炒几下,把香味炒出来。

9、加入料酒、老抽和生抽继续炒几下。

10、在五花肉的锅里加入清水,把葱白和姜片放入进去炖30分钟。

11、把香干和百叶结也放进去再炖10分钟。

12、五花肉锅里还有一些些汤汁时,加入少许盐,放入葱叶炒均匀关火。

13、红烧肉就做好了装盘。

4:简单不容易坏的风筝怎么做

1、简单不容易坏的风筝怎么做 :

用小锯在每根木棒得端口处锯一个缺口。测量出其中一根木棒得中心,做个记号,并把这记号放在另一根木棒得一点上,这点距这木棒得一端距离是20厘米。

用木胶把两个木棒粘在一块儿,用绳子缠绕几下后捆起来拉直绳子,沿着4个被锯开得小口,缠出一个风筝得外框。

把绳子拉紧,接着把绳子得两头系成一个结。在木框得四端被绳子缠过得缺口处,每处都再用绳子用力绕几圈后拴紧。

把风筝得框架放在一个塑料薄膜上,方便于做出一个样本。横着得木棒必须在下面贴紧塑料面。用粉笔画出样本。要画在沿着风筝框架线附近外2.5厘米处,方便于允许多出得边折过来盖住绳子。沿着画不错得线,小心地剪出样本。然后把多出来得塑料折上包住绳子,用胶条把它们黏紧。当今,用一根绳子系在横向木棒得一端得缺口处,把这根木棒弄弯曲约10厘米得弯度,接着把绳子得另一端系在横向木棒得另一端。加上马勒套,在大人得帮助下,在两根木棒得交接处得地儿弄一个小孔,用一条可 能150厘米长得绳子,把这根绳得一端通过小孔拴到木棒交*处,把马勒套得另一端拴在风筝底部得木棒缺口处。把用在放风筝得绳子系在马勒套上,位置在于使之距离风筝底部缺口处约90厘米和距离你所连接得马勒套到小孔处约60厘米处。不断地上下调节这套结,方便于使风筝平稳。

2、风筝怎么放:

先确定风向,然后将风筝线放出2米,抓住风筝线开始逆风跑动,边感觉风的拉力边放长风筝线,根据风向改变自己的站位,当风筝飞到适当高度时,交替放出和拉回风筝线,保持平稳飞行状态即可。

5:一斤阿胶糕怎么做

1、主料:阿胶250克、黄酒300克、核桃仁250克、黑芝麻250克、红枣250克、桂圆75克。

2、辅料:冰糖150克。

3、阿胶取出来,用干净的纱布袋包裹好,用刀背稍微敲碎一些。

4、将敲碎的阿胶块放入破壁机中。

5、启动破壁机,将阿胶搅打成粉末。

6、阿胶粉中倒入黄酒,盖上保鲜膜,浸泡一天,盖保鲜膜是为了防止酒精挥发。

7、将黄酒、冰糖和阿胶全部倒入不锈钢锅中,小火加热,搅拌至冰糖融化。

8、核桃仁炒香,红枣清洗干净以后沥干水分,去核,剪成条,桂圆干去壳去核。

9、黑芝麻清洗干净以后炒熟。

10、将阿胶熬制黏稠,提起铲子,阿胶不容易滴落,在铲子上出现倒三角的拉丝状态,这样的阿胶就熬得差不多了。

11、阿胶熬好之后,关火,先放入黑芝麻拌匀,然后倒入核桃仁、红枣、桂圆肉,充分搅拌均匀。

12、拌好之后,倒在不沾烤盘里面。

13、表面盖一张不沾油纸,用擀面杖压平,形状尽量规则一点,最后才容易切成整齐的片状即可。

14、阿胶与辅料之间的最大比例是1:3到1:4,也就是一斤的阿胶可以熬出4-5斤的阿胶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