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自然  > 冰糖葫芦里的籽怎么种

冰糖葫芦里的籽怎么种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5:50

(1)冰糖葫芦里的籽怎么种

1、冰糖葫芦是用山楂做的。而山楂应在8月中旬至9月中旬采摘,在种子成熟期更易发芽。

2、将冰糖葫芦里的籽取出来,再用水搓洗,将洗净的种子用清水浸泡10天,每隔两天换一次水。10天过后,趁湿进行沙藏,把种子与湿沙混好,放入向阳背风的坑内。次年4月初开坑取种播种。

3、山楂种子因为有着坚硬的外皮,需要做催芽处理,将种子放在温水中浸泡一夜,捞出后放在光照强的地方暴晒2-3小时,然后在放在温水中浸泡,在暴晒,如此反复进行,直至种皮破裂,或者是直接用小锤子轻轻将种皮敲裂,在进行种植。

(2)冰糖葫芦家庭自制法

1、主料:山楂500克。

2、辅料:豆沙适量、冰糖500克、黑芝麻适量、饮用水500克。

3、山楂洗净,取一根筷子,自山楂的一头顶出,将其籽和尾部顶出。

4、豆沙准备好,用筷子慢慢填入孔中,取一个竹签将其一个一个的串起来。

5、冰糖500克,加水500克,放一起熬煮,一开始时大火,起大泡,慢慢转化成小泡泡,就似肥皂泡泡一样大小,等熬煮成微黄色,筷子蘸取一下有粘稠感,刚凉水中立即凝固成脆脆的糖,就是熬好了,这个时候放入黑芝麻或者白芝麻即可。

6、可以拉丝,凉水浸过立即凝固。

7、取一根串好的糖葫芦,在糖汁中转一下,立即拖出。

8、木板可以表面用凉水打湿,取出的糖葫芦立即轻拍在案板上面。放凉了即可。

(3)雪人冰糖葫芦的制作方法

1、食材:草莓400g、香蕉1根、冰糖300g、黑芝麻少量

2、首先把洗干净的草莓横向切成两半,把香蕉切成适合的小段备用。水果准备选择大一点的,质量好点新鲜的,这样会影响最终的口味。

3、在两半的草莓中间放上一段香蕉,做成雪人的样子,然后用竹签串起来。

4、在雪人中间的香蕉上,用黑芝麻味雪人画上眼镜和嘴巴,这样一个个栩栩如生的雪人就做好了。

5、冰糖和水按照1:1的比例下锅,煮开至冰糖融化,糖浆冒大泡即可,注意时时搅动,别熬焦了。

5、每一个都裹一层糖浆,这样完美的雪人冰糖葫芦就做好了。

(4)冰糖葫芦防止糖凝结的方法

1、首先一定要开水溶解糖,开水和冰糖的比例为1:1(当然,外面卖的没有放冰糖的,成本限制,也可以用白砂糖,但要小心,砂糖比冰糖更容易熬过火,颜色会发黄、甚至发黑)。

2、观察糖液的颜色和泡沫,冰糖的颜色不会怎么发生变化,只是微微有点黄。

3、鉴定糖液是否可以的最好办法:准备筷子蘸一下,放入冷水中,20秒后拿出来,咬一下看是否凝固且不粘牙。

4、盘子一定要刷油,并放置寒冷处十分钟让其彻底凝固,暖气屋子里不行,糖都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