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土地性质分类

土地性质分类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5:14

(1)土地性质分类

土地性质分类:

1、土地性质根据所有权,可分为国家所有和集体所有两类。城市市区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农民集体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属于农民集体所有。

2、土地性质根据土地用途,可分为农用地、建设用地和未利用地。农用地是指直接用于农业生产的土地,包括耕地、林地、草地、农田水利用地、养殖水面等;建设用地是指建造建筑物、构筑物的土地,包括城乡住宅和公共设施用地、工矿用地、交通水利设施用地、旅游用地、军事设施用地等;未利用地是指农用地和建设用地以外的土地。

(2)旱地属于什么土地性质

1、旱地属于农用地。

2、旱地一般指无灌溉设施,主要靠天然降水种植旱生农作物的耕地,包括没有灌溉设施,仅靠引洪淤灌的耕地。

3、无灌溉设施,一般降水量大于250~400毫米以上地区而靠天然降水种植旱作物可以获得一定产量的耕地,包括没有灌溉,仅靠引洪淤灌的耕地,即常称的雨养农业的耕地。据中国土地利用现状调查,截至1996年10月31日全国有旱地73919.84千公顷(110 879.7万亩),占耕地总面积的56.8%。中国旱地主要分布在东北、华北和西南地区,3个大区旱地面积之和占全国的61.83%。各省旱地以黑龙江省最多,为10705.5千公顷,占该省耕地面积的90.9%。沿昆仑山—秦岭—淮河一线划分,以北为北方旱地,面积49 191.6千公顷,占全国旱地总面积的66.5%;以南为南方旱地,面积24 729.8千公顷,占全国旱地面积的33.5%。

(3)12款帕萨特正时怎么对

1、首先使用凸轮轴卡子将凸轮轴卡住,防止正时链条校对过程中,凸轮轴将正时链条卡死。

2、之后使用扳手将凸轮轴上的螺丝拧松,方便后期正时校对。

3、之后将凸轮轴背部的轴顶打开,否则无法校对。

4、之后找到凸轮轴上蓝色的正时链条卡齿。

5、将蓝色的卡齿对准凸轮轴上的小圆点。这样正时就校正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