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肚子胀气怎么办能快速解决

肚子胀气怎么办能快速解决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7:12

(1)肚子胀气怎么办能快速解决

第一,如果经常都会出现肚子胀气的现象,可以试试酸牛奶,尤其是含双歧杆菌的酸牛奶,能增加肠道中的有益细菌,按捺肠道中腐败细菌的繁殖和生长,对维持肠道内正常细菌的平衡有益,故适当饮用酸牛奶利于肠道内正常功能的恢复,对消除胃肠胀气有益。

第二,肚子胀气我们也可采用药物解决腹胀的产生,如多酶片、多种维生素及中成药,补中益气丸及吗叮啉等,如果大便次数多,大便时干时稀不成形,可服用阿莫西林、氟哌酸一类抗生素3~5天,可消除肠道内异常细菌活跃而发酵产气引起胀气及大便不成形的情况。

第三,治疗肚子胀气我们可以将金桔洗净,压扁,将炒谷芽放入砂锅内,加冷水200毫升,浸泡片刻,煎煮10分钟后,再放入金桔煮5分钟,将药汁滗出,再加水煎1次,将两次药汁合并,加入少量糖,当茶饮。这种食疗法任何人可用,因为炒谷芽有健脾理气的作用,金桔有理气和胃的作用。

(2)什么东西能快速解白酒

1、吃柿子解酒:柿子是富含果糖和维生素C的水果,古时即被用作防止醉酒和消除宿醉的有效食品。甜柿中所含的涩味成分,可以分解酒精,所含的钾有利尿作用。

2、吃水果解酒:如果有人身不由己喝得太多,可以时候吃一些水果,或者喝一些果汁,因为水果和果汁中的酸性成分可以中和酒精。

3、吃馒头解酒:很多人酒后不吃饭,这样危害更大,应吃一些容易消化的淀粉类食物,如馒头或面条。馒头可以转化成葡萄糖,有利于为人体供血并增加体能,由于它有发酵过程,还对胃酸有中和作用,吃后身体会马上舒服起来。

4、喝牛奶醒酒:醉酒者还可以喝一些牛奶,以使蛋白凝固,保护胃粘膜,减少对酒精的吸收。

(3)有什么方法能快速排便

1、多喝水;喝水的时候最好是早晨起床喝一杯水,这个时候水可以完全清除肠道的垃圾,浸润肠道内的食物残渣,所以能有效缓解便秘。

2、多吃粗纤维食物;饮食中缺乏粗纤维食物的人,在外进餐、不规律的饮食,没有时间精力去顾忌饮食是不是均衡,是不是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有利于排便。这种情况只需要补充足量的粗纤维食物就可以,这种情况可以多吃一些蔬菜与粗粮就可以。若是没有时间进行食补,则可以考虑清好清畅润肠胶囊。

3、多运动;久坐不动的人容易导致便秘,久坐不动,造成肠道肌肉变得松弛,肠道的蠕动能力减弱,建议长期坐着的人多多运动,便秘自然就会缓解。

(4)驼背怎么办?要能快速矫正的方法

1、要保持正确的坐姿平时在生活中,应该要更加重视坐姿的调节,无论是站立或行走,抑或是坐着椅子上,都要保持挺立的姿势,让脊柱更加挺拔。

2、可睡硬板床调节经常睡过于柔软的床垫,有可能会让脊椎呈现一种弯曲的状态,不利于驼背的矫正,可睡硬板床调节。

3、适当进行矫正操有非常多种矫正的体操,缓解驼背的姿势,比如徒手操,仰卧起坐等等。

4、加强体育锻炼每天都要保持一个小时的锻炼习惯,促进肌肉和骨骼的成长,让骨骼更快得到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