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火车上可以带生牛羊肉吗

火车上可以带生牛羊肉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0:06

(一)火车上可以带生牛羊肉吗

1、坐火车可以带生的牛羊肉,只要牛肉包装符合要求,不影响到别人,并且重量不超过20千克,是可以带上火车的。《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第五十二条规定,下列物品不得带入车内:(1)国家禁止或限制运输的物品。(2)法律、法规、规章中规定的危险品、弹药和承运人不能判明性质的化工产品。(3)动物及妨碍公共卫生(包括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4)能够损坏或污染车辆的物品。(5)规格或重量超过本规程第五十一条规定的物品。不属于以上五条的物品,并且重量在20千克以内,体积外部尺寸(长、宽、高相加的总和)最大不许超过160厘米,火车都可以携带。

2、违章携带物品处理办法。(1)在乘车站禁止进站上车。(2)在车内或下车站,对超过免费重量的物品,其超重部分补收四类包裹运费。对不可分拆的整件超重、超大物品、动物,按该件全部重量补收上车站至下车站四类包裹运费。(3)发现危险品或国家禁止、限制运输的物品、妨碍公共卫生的物品、损坏或污染车辆的物品,按该件全部重量加倍补收乘车站至下车站四类包裹运费。危险物品交前方停车站处理;必要时移交公安部门处理。对有必要就地销毁的危险品就地销毁,使之不能为害并不承担任何赔偿责任。没收危险品时,向被没收人出具书面证明。

(二)火车上可以带自热火锅吗

1、自热火锅不可以带上火车。因为自热食品的发热包存在易燃易爆的可能性,所以乘火车不允许携带。

2、自热食品底部有加热包,主要成分是:焙烧硅藻土、铁粉、铝粉、焦炭粉、活性炭、盐、生石灰、碳酸钠等,加入冷水反应,升温后可达150℃以上,蒸汽温度达200℃,最长保温时间可达3小时,如果发生意外,极易造成烫伤等危害。

(三)火车上可以带多少蜂蜜

1、按照《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对于一般的旅客可以免费携带20千克的行李,理论上只要将蜂蜜包装好,不影响他人,最多可以随身携带20千克。

2、提到大瓶装的蜂蜜就不得不说说蜂蜜的食用量,一般推荐大家一次性多买,性价比更高,且由于蜂蜜本身含有大量的抗菌抑菌成分,完全不必担心短时间吃不完的问题,蜂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酶类脂类等上百种营养物质,是很好的日常滋补食品,非常适合每日食用帮助调养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