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板材有哪些种类

板材有哪些种类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1:45

一)板材有哪些种类

1、 实木板

实木板是选用了完整的木头制造而成的材质,它的优点是坚固耐用、纹路清新自然,是装修中的首选对象。但这类板材的造价及施工工艺要求较高,更适合类似别墅、豪华复式楼等高端装潢。

2、 夹板

夹板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胶合板,板材行内叫做细芯板。由三层或多层1厘米的单板经热压制而成。目前家装中最为常用的材料之一。夹板的规格众多,分为18厘板、15厘板、12厘板、9厘板、5厘板、3厘板。

3、 装饰面板

装饰面板是目前常用的高级装修材料。把实木板刨切成厚度为0.2毫米左右的超薄木皮,以夹板为基材,经过胶粘工艺制做而成。装饰面板厚度大概在3厘米左右。

4、 细木工板

细木工板俗称大芯板。由两片单板粘压木板而成。价格比细芯板更加便宜,细木工板的横向抗弯压强度更高。而竖向抗弯压强度更差。

5、 刨花板

刨花板的主原料为木材碎料,再渗加胶水压制而成。刨花板分为挤压和平压刨花板两种。此类材质强度较低,但是价位相对来说也比较便宜。

6、密度板

密度板俗称纤维板。以木质纤维及植物纤维为原料,添加胶粘剂制造而成,它的材质较软耐冲击,造型丰富。

二)股骨头坏死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饮食一:由于股骨头坏死患者体内大量钙质的流失,因此患者在每天的饮食中要多注意钙质的补充。早普通食物中,含钙丰富的是乳制品,如牛奶,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乳糖等物质。对于最容易患上股骨头坏死的老年患者来说,其在平时就更应该多吃上述几种食物,也可以在饮食中多喝骨头汤等能够补钙的饮品。

饮食二:饮食中要做到粗细搭配,营养均衡,主食以米、面、杂粮为主,副食方面:要多吃含钙多的食物,副食:应多吃含钙多的食物,除了上面介绍的牛奶,骨头汤,多吃些羊肝、猪肝、豆类、鸡蛋也是不错的选择。

饮食三:多吃海鲜类食物。海产品中鱼、虾里面含有丰富的钙和磷物质,而且两种物质比例搭配合理。但是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选择合适的烹调方法,虾皮同食也是不错的选择,这样含钙更高。

三)导体和绝缘体有哪些

1、常见导体:

金属,铜、铝、铁、银等,大部分金属都是导体。金属原子最外层的价电子很容易挣脱原子核的束缚而成为自由电子,留下的正离子(原子实)形成规则的点阵。金属中自由电子的浓度很大,所以金属导体的电导率通常比其他导体材料的大。金属导体的电阻率一般随温度降低而减小。在极低温度下,某些金属与合金的电阻率将消失而转化为“超导体”。

电解质的溶液,如酸、碱、盐水溶液。其载流子是正负离子。实验发现,大部分纯液体虽然也能离解,但离解程度很小,因而不是导体。

电离的气体,电离的气体也能导电,称为气体导体,其中的载流子是电子和正负离子。通常情形下,气体是良好的绝缘体。如果借助于外界原因,如加热或用X射线、γ射线或紫外线照射,可使气体分子离解,因而电离的气体便成为导体。

此外水、胶体、人体等也是导体

2、常见绝缘体:

固体,如塑料、橡胶、玻璃,陶瓷、琥珀等。

液体,如各种天然矿物油、硅油、三氯联苯等。

气体,如空气、二氧化碳、六氟化硫等。

生活中的玻璃棒、玻璃杯、塑料制品、橡皮、干木头、干布、食用油等都是常见的绝缘体。

四)赚钱好方法有哪些

1、甜蜜蛋糕店。

新鲜食品是现代人们的最爱,已经成为一种时尚生活趋势。开家甜蜜蛋糕店,投资额不高,操作简单,占地面积小,非常适合小本经营主义者。只要你的蛋糕和甜点口味新鲜独特,价格又能获得众人信赖的口碑,很容易吸引各个阶层消费者。

2、物品互换商店。

城市居民淘汰的家用物品,卖给旧货贩子太便宜,放在家里又占地方;农民对二手货有热情,从旧货贩子手中买又太贵。开设物品互换商店,能使城里人和农村人都得到实惠。

3、民用住宅设计店。

随着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民开始注重改善居住条件和环境。如果开一家民用住宅设计店,从设计到建房都一手负责,市场前景会很好。

五)主控岗位有哪些隐患如何去预防

1、隐患:用电、气、汽、机械、危化品、粉尘、噪音、强光等危害因素。

2、预防:根据这些危害因素制定相应的防范对策,一是考虑工艺上改进,二是增加安全防护,三是做好安全培训,四是增加安全警示标识。电工岗位就有触电的可能,防范当然是电工的保护装置,采购岗位的安全隐患是吃回扣,防范是加强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