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鸭蛋豆腐怎么做才好吃

鸭蛋豆腐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0:55

1.鸭蛋豆腐怎么做才好吃

1、原料准备:嫩豆腐6块,鸭蛋2个,前腿肉一小块,白胡椒粉少许,姜一块,盐少许,小葱一根。

2、准备几块嫩豆腐洗干净,嫩豆腐做汤没有豆腥味儿,吃起来滑嫩不涩口。

3、用刀把豆腐切成半个手指粗细的豆腐条,嫩豆腐切的时候不要用大力度挤压,以免豆腐形状破坏。

4、新鲜的鸭蛋两个打入碗中,用筷子搅散备用。

5、前腿猪肉一小块,加一勺盐,少许白胡椒粉,少许生粉,剁成肉泥备用。

6、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烧开,水开后加入姜丝,豆腐条再次煮开,水开后小火煮两分钟。

7、然后把猪肉泥用手随意团成蛋黄大小的肉饼状,放入锅中同煮,中小火煮三到五分钟就可以。

8、最后淋入蛋液,一边淋一边搅动,蛋液会很快凝固。

9、出锅前撒一点点盐调味,小葱提香,不需要其它调味料,这样做十分鲜美。

2.甜馒头怎么做才松软好吃

南瓜放锅里蒸熟。

南瓜蒸熟后用勺子压成泥。

温水加入酵母粉搅拌均匀。

把面粉和南瓜放一起。

南瓜面粉一点点加酵母水,用手揉成絮状。

揉均匀后,盖上盖子等1小时发酵。

面粉里面呈蜂窝状就发好了,再揉10分钟。

揉成长条,用刀切开。

切开后,整整形状,在放20分钟再蒸这样馒头会松软些。

蓖子抹油(这样不粘锅),馒头放入蒸20分钟,关火再闷5分钟再盛出。

蒸好的馒头香甜松软。

3.辣椒鸡怎么做才辣才香

1、食材:老母鸡、干辣椒、红灯笼辣椒、白芝麻、小葱、大葱、细辣椒面、麻辣鲜、蚝油、淀粉、白胡椒粉、辣椒油。

2、先把老母鸡处理干净,再剪成小块。然后腌制下,先放入少许食盐、蚝油、细辣椒面、麻辣鲜、白胡椒粉、少许料酒去腥、生抽,上手揉抓均匀,最后放入小麦淀粉,再次抓匀,淋入少许辣油搅匀,腌制一个小时备用。

3、干辣椒剪成小段泡在水中,这样炸的时候不会炸糊,灯笼椒也用水泡着,泡十分钟沥干水分。鸡肉腌制时间到时挑出鸡肉,去除腌制的大葱。油温五成热放入鸡块炸制表面酥脆、色泽金黄即可捞出。

4、然后放入两种辣椒炸脆即可捞出。油温升至七成热放入鸡块复炸十秒钟马上捞出。另起油锅,放入蒜末、小葱爆香,再放入鸡块、辣椒一起翻炒,再撒上熟白芝麻,翻炒均匀,再撒入白胡椒粉,即可出锅装盘。

4.奶茶怎么做才好喝

1、茶叶和水的比例为1:10

2、水煮开,沸腾,关火。倒入茶叶,焖三分钟左右。

3、喜欢浓点的可以焖久一点。

4、倒入牛奶,加热,周围起一圈小气泡即可,关火。

5、加蜂蜜或者糖搅拌,过滤。

6、注意:喜欢喝浓奶茶的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多放茶叶。

5.牛肉怎么做才好吃呢

1、把买来的牛肉洗净切块,然后放进锅中加水,加料酒,姜片,水烧开后在沸水中煮五分钟左右去除血水味道,捞出洗净沥干水分备用。

2、炒锅烧热,锅中放入油,油热后放入葱姜蒜爆香。放入牛肉翻炒均匀。

3、加入料酒和酱油,翻炒均匀,把配料准备好放入碗中。

4、锅中加入适量的开水,放入配料,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煮一个小时左右。

5、最后加入适量的盐和糖入味,大火收汁,加入青椒转中火翻炒至肉烂即可关火起锅装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