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科技  > 通俗的讲什么叫大数据

通俗的讲什么叫大数据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8:13

1:通俗的讲什么叫大数据

1、大数据,很明显从字面上理解就是大量的数据,海量的数据。大,意思就是数据的量级很大,不上TB都不好意思说是大数据。数据,狭义上理解就是12345那么些数据,毕竟计算机底层是二进制来存的,那么在大数据领域,数据就不仅仅包括数字这些,它可以是所有格式的东西,比如日志,音频视频,文件等等。

2、所以,大数据从字面上理解就是海量的数据,技术上它包括这些海量数据的采集,过滤,清洗,存储,处理,查看等等部分,每一个部分包括一些大数据的相关技术框架来支持。

2:什么叫平行

1、在平面上两条直线、空间的两个平面以及空间的一条直线与一平面之间没有任何公共点时,称它们平行。如图直线AB平行于直线CD,记作AB∥CD。平行线在无论多远都不相交。

2、在三线八角中,构成同位角、内错角、同旁内角。他们都可以用来判断两直线是否平行。

3:什么叫软件

1、软件(中国大陆及香港用语,台湾称作软体,英文:Software)是一系列按照特定顺序组织的计算机数据和指令的集合。一般来讲软件被划分为系统软件、应用软件和介于这两者之间的中间件。

2、软件并不只是包括可以在计算机(这里的计算机是指广义的计算机)上运行的电脑程序,与这些电脑程序相关的文档一般也被认为是软件的一部分。简单的说软件就是程序加文档的集合体。另也泛指社会结构中的管理系统、思想意识形态、思想政治觉悟、法律法规等等。

4:股市什么叫熔断

1、股票熔断是指当股指波幅达到规定的熔断点时,交易所为控制风险采取的暂停交易措施。

2、是对某一合约在达到涨停之前设置一个熔断价格,使合约买卖报价在一段时间内只能在这一价格范围内交易的机制。

3、例如:沪深300涨跌幅超过5%,不到7%时,暂停交易15分钟,不过在14:45及之后触发5%熔断阈值,暂停交易至收市。

5:甜不辣为什么叫甜不辣

1、甜不辣是fishcake(鱼板)的一种,在日本南方有些地方叫鱼板为Tenpura,所以“甜不辣”这词是从日本传来的。而中国将Tenpura(天妇罗)音译成甜不辣。但是此物不同于天妇罗。日料中的天妇罗是指:将鱼虾和蔬菜裹上浆放入油锅炸成金色,这样叫做天妇罗。

2、而我国称为甜不辣的,是将一些食材(肉、海鲜、鱼肉等)弄成浆与面粉混合成型的食物,炸透了沾着泰式甜辣酱吃。通常口感与加面粉的贡丸相似。并非天妇罗。中国的甜不辣多用于关东煮,也多用于火锅。甜不辣又甜又咸,味道鲜香,喷香扑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