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样提高智商

怎样提高智商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4:56

(一)怎样提高智商

1、音乐——全面活跃脑细胞,激发灵感。形容一个人聪明,有很多词语:机敏、鬼主意多、分析能力强、有第六感等,仔细研究这些词汇,你会发现一个通性:聪明人总是想得更多、更全面、眼光更准确,用一句话概括,就是“灵感四溢”。当你面对难题,比如数学题、工作问题或生活难题,绞尽脑汁、穷途末路、百思不得其解,突然一个灵光、一个火花闪现,照亮了想不通、看不明的道路(相信大多数脑力工作者都有这样的情景),这就是灵感。让你的大脑更活跃,这就是音乐的功能。沐浴在音乐声中,感受每一个音符对心灵的激荡,每一个细胞随着音乐有节奏的跳动,长此以往,产生灵感不是一件艰难事情。

2、玩——玩出高智商。人生四大追求,吃喝玩乐。“真笨,玩都不会”,这是贬人智商低最难听的说法。如果“玩”都不会,只好做傻子。昨天,看见一个傻子口眼歪斜、倚墙而立,呵呵的对一辆车傻笑,不知他笑什么?丧失“玩”的功能,只会吃、喝、傻乐,不做傻子又能怎么样,这是笨到不会玩的人的一个极端。

6、越高智商的人越会玩,玩得越好。打沙包、跳绳、弹玻璃球、打游戏机、下棋、做手工模型、玩手机、电脑、DV、DC、开车、开飞机、开船、杀人游戏、幸存者游戏、极限运动、跳舞、唱歌、打篮球、打乒乓球、打排球、打台球、打羽毛球、踢足球、踢毽子、踢沙包。这些玩意,你都会玩,都玩得好,你一定是个高智商的人。

(二)怎样提高一年级口算能力

1、还记得孩子在一年级的时候,每天陪他练习口算的情景。我把20以内的加减法都用记号笔,写在了一张张裁好的硬纸片上,每天保持一定的时间练习。

2、刚开始是一张张抽出来,让孩子说答案。最早的时候,孩子很生疏,说得很慢,有时候也会给出错误的答案。家长在这个时候,一定不要心急,也不要骂孩子,慢慢引导,多鼓励多表扬。

3、随着熟练程度的加深,发现一张张抽卡片的速度已经跟不上孩子口算的速度,于是就把卡片一排排地铺到床上,用一根长长的木棍指着卡片,让孩子直接说答案,这种练习很少间断过。

4、在孩子特别熟悉了以后,就改变了方法,每天出10道书面口算题,当作每日一练。就这样,孩子的口算能力慢慢提高了,准确率也比较高。不久后,孩子在学校组织的“口算大赛”中,拿到了一等奖。只有我最清楚,孩子取得的好成绩,绝非偶然。

(三)怎样提高即兴说话技巧

1、积累知识,提高文化素养。“知识就是力量”,只有用知识武装自己,讲起话来才能镇定自如,侃侃而谈。

2、大胆交往,学习他人语言。要大胆地与周围人、社会人、各阶层人接触,并主动地进行对话,从中汲取口才营养,学习讲话技巧。

3、自我调节,增强自信心理。凡是有发言的机会,首先要调节好心理,要敢于说话,不要怕,不要躲躲闪闪,更不要说一些“我不会说,说得不好”等“丧气”话,越是这样,越不敢说话。这样容易给人留下哼哼唧唧,唯唯诺诺的印象。

(四)初中生应该如何学好数学?怎样提高数学成绩

1、我们学习数学不是说以后肯定要用得到它,才去学习它,而是数学教我们的不仅仅是1+1=2这么简单的东西,它是在培养一个人的思维能力,因为我们数学里面有很多思想,比如数学里的推理判断,分类讨论,数形结合等等,这些都是在培养我们的思维逻辑能力。再加上中考数学大部分满分是120分,因此,它再整个学科里面也占有重要地位。

2、首先,最重要就是兴趣问题,学习兴趣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如何培养我们的学习兴趣呢?首先,我们自己要做的就是调整好我们的情绪,很多同学一提起数学这两个字,负面情绪马上出现,这样,不用其他人,你自己已经把自己给放弃了!因此,想学好数学,最重要的是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只有有了积极的情绪,才会有高效率的学习。-----调整状态。

3、第二, 调整好我们的状态后,就是要上课认真听讲。课上总共45分钟,因此每一分钟都非常宝贵,非常重要。一定要珍惜好这45分钟时间,相信只要你能充分利用好这45分钟,你的数学成绩肯定会不错。(PS:在上每节新课之前,最好先自己提前预习一下,这样可以有的放矢,把自己不会的地方重点标记出来,老师讲到这个地方认真听,这点个人觉得非常重要)。-----认真听讲。

4、第三,对于课上我们听的东西,课后要及时复习巩固,如此以来,才会印象深刻。回家后最少拿出40分钟左右把今天课上的内容再自己仔仔细细的认真看一遍书(PS:书读百遍,其义自见)看完书后,把课本放起来,做习题,通过做习题来再一次检查自己哪些地方做的不够好,如果碰到不会的地方,可以再看课本,这样以来,相信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复习巩固。

(五)怎样提高搜索排名

1、以淘宝为例:上下架时间。而且是大的类目,里面的一些大词,下架权重非常高,如果你可以好好利用起来,这可以说是淘宝给你的免费流量!

2、精品橱窗推荐。细心的你应该发现了,金牌卖家会有2个精品橱窗送。如果达到周目标金额,系统还可以送20-35个,按照以往的经验,这些位置对产品的权重提升是很高的!

3、标题的属性、相关性和产品的属性。标准一定要准确描述产品的类目和属性。是鞋子就写鞋子,是衣服就写衣服。短袖就不要写长袖,是大码女装就是大码女装,不能写苗条和偏瘦什么的。总之一句话,产品的详情属性一定要描写准确,是什么就是什么千万不能胡写乱写。

4、全店动销率和店铺DSR。慢慢地从低价爆款转到全面开花,所以大家注意把平时三个月没卖过的产品,进行编辑,甚至下架,换一些新产品,有助于提升整个店铺的权重。DSR就是店铺的综合服务水平的体现,淘宝是非常看重的。详细来说就是店铺描述评分,店铺物流评分,淘宝店铺物流评分。

5、退款率、纠纷率。这也是判断一家店铺产品质量的很有力指标,退款率控制不要比同行高!纠纷率最好为0! 因为有了纠纷后,你会发现你的流量是骤减的,而且会发现越做越难做的。

6、访问深度、宝贝的停留时间和跳失率。访问深度越深说明买家在你家点击其他单品的次数越多,跳失率越低,说明买家对你店铺兴趣比较大,如果人家看一眼就走了,访问深度就很低,跳失率很高,说明你家产品可能不适合他们也可能真的很烂。同理停留时间也是这样,停留的时候越长,证明大家越喜欢你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