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草鱼怎么做才好吃家常做法

草鱼怎么做才好吃家常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8:34

一,草鱼怎么做才好吃家常做法

1、将鱼头尾去掉,鱼身改刀切成薄片,与未修的好看一点,鱼头从中间破开,清洗血水。

2、鱼肉中放入姜片、生抽、蚝油,用手拌均匀,腌制15分钟后放入盘中,放上剁椒。

3、将摆好的鱼放入锅中大火蒸10分钟,关火后浇一点蒸鱼豉鱼在上面,撒入葱花出锅即可。

二,鱼肉肠要怎么做才好吃

1、无骨龙利鱼,最好还是去皮的,不用再处理,小柠檬1个、鸡蛋1个、胡萝卜1根、虾皮少量、淀粉2勺、盐半勺。

2、龙利鱼要去皮,清洗干净之后切成大块后,直接放入柠檬片进行腌制,如果是大朋友食用,可以加点胡椒粉。

3、胡萝卜去皮之后切成丁,方便搅拌,鸡蛋要分离蛋黄和蛋清。如果没有专门的过滤器,也可以用饮料瓶代替一下。

4、把腌制的龙利鱼、虾皮、胡萝卜用搅拌机搅拌成鱼泥后,加入淀粉、少量的盐和蛋清再次搅拌均匀。

5、准备好一个裱花袋,并用剪刀剪出自己需要的鱼肉肠大小的口子。

6、把搅拌好的鱼泥全部装进裱花袋中,并挤出到准备好的锡纸上。注意:如果有专门的鱼肉肠模型,也是可以代替锡纸的。

7、把挤好的鱼泥,用锡纸包成糖果的造型。注意:锡纸两段要捏好,防止在蒸煮过程中松散。

8、起锅烧水。注意锅中的水量,不能超过盛放鱼肉肠的蒸笼。水浸鱼肉肠,会导致肉味被稀释,也影响口感。

9、蒸煮20分钟,水开之后,放下入用锡纸包好的鱼肉肠。中火蒸煮20分钟即可起锅食用了。

10、蒸好的鱼肉肠虽然可以直接食用,但口感比较清淡,更适合小宝宝做辅食。大人食用可加工一下。我们把鱼肉肠取出,下油锅煎至两面金黄。

11、起锅之后之前加点酱油调味一下,即可加倍释放鱼肉的香甜Q滑了。

三,羊脚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羊脚1个红枣10克,枸杞10克,山参10克,花椒姜片10克,八角山黄皮15克,陈皮香叶当归20克,醋1勺。

2、挑选已经整理好干净的羊脚,回来放在煤气灶上烧一下,然后用刀切开为两半。

3、锅中放水,放入花椒、姜片、葱段和醋,烧开后放入羊脚煮5到10分钟,捞出洗净,这主要是除去膻味。

4、高压锅放入八角、玉桂、山黄皮、草果、小茴、陈皮、香叶、北芪、干辣椒、花椒和当归,放入羊脚,高压锅出气后12分钟停火,然后用慢火煲10分钟,捞起冲洗干净。

5、热锅放油,爆香姜片和蒜米,放入羊脚和料酒爆炒出香气,然后倒入用腐乳、柱候酱、海鲜酱、蚝油、鸡精、白糖、生抽、老抽调成的芡汁,炒匀即可转入干锅里上桌。

6、然后把焯好的羊蹄子放进高压锅,加上各种配料,加上水,就盖上锅盖开火压三分钟,注意别压过火哦,不然的话一会吃起来,那些羊脚筋嚼起来就没有了那股韧劲了。

7、时间到,关火焖三分钟,然后用冷水冲凉高压锅开盖子,换另一个方便的锅盖子,然后用文火慢慢将汤水煲一头半个钟,汤水煲成浊白色,就可以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