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什么叫熔断

什么叫熔断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1:08

Ⅰ:什么叫熔断

1、熔断是指对某一合约在达到涨跌停板之前,设置一个熔断价格,使合约买卖报价在一段时间内只能在这一价格范围内交易的机制。

2、熔断机制是为了让投资者在价格波动剧烈时,有一段时间的冷静期,抑制市场非理性过度波动,同时在熔断期间方便交易所采取一定措施控制市场风险。

3、沪深300指数期货是国内目前唯一采用熔断机制的金融品种。国际上一些成熟的金融市场例如美国的纽约证券交易所和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早已采用了熔断机制。

Ⅱ:什么叫悬日

1、是指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出现的自然现象。

2、曼哈顿悬日(Manhattanhenge)这个词语是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天体物理学家尼尔·迪格拉斯·泰森(Neil deGrasse Tyson)在2002年首次使用到的。是指在每年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出现的自然现象。

3、由于曼哈顿街道大多呈棋盘式布局,在每年的5月28日和7月12日(或13日),日落时阳光将洒满曼哈顿的所有的东西向街道,呈现一幅壮观的景象,时间长达15分钟。而在每年的12月5日和1月8日,这样的景观将伴随着日出而出现。

Ⅲ:什么叫陨石

1、陨石也称“陨星”,是地球以外脱离原有运行轨道的宇宙流星或尘碎块飞快散落到地球或其它行星表面的未燃尽的石质、铁质或是石铁混合的物质。

2、因为陨石是外太空的来物,陨石确定真假是需要仪器鉴定的,肉眼只有辅助的作用。大多数陨石来自火星和木星间的小行星带,小部分来自月球和火星。陨石大体可分为石质陨石、铁质陨石,石铁混合陨石。

3、陨石的平均密度在3~3.5之间,主要成分是硅酸盐。陨铁密度为7.5~8.0,主要由铁、镍组成。陨铁石成分介于两者之间,密度在5.5~6.0间。陨星的形状各异,最大的陨石是重1770千克的吉林1号陨石,最大的陨铁是纳米比亚的戈巴陨铁,重约60吨。中国陨铁石之冠是新疆青河县发现的“银骆驼”,约重28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