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咖喱饭要怎么做

咖喱饭要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3:21

1,咖喱饭要怎么做

1、原料:小土豆3个、胡萝卜1根、猪里脊肉一小块、生抽酱油适量,食用油适量、咖喱适量、开水适量;

2、准备食材,土豆需要去皮,胡萝卜也要去皮,猪肉最好用里脊肉或其它部位的瘦肉,或者换成牛肉也不错。

3、先来处理里脊肉,切成小肉丁,用生抽酱油腌上放在一边备用,这样炒出来的肉肉又嫩又入味;

4、再把土豆和胡萝卜分别切成丁;

5、炒锅上火烧热,放进适量的食用油,油温后把腌制过的肉丁放进去翻炒;

6、肉丁很快就会变色了;

7、再把土豆丁和胡萝卜丁放进锅里;

8、一起翻炒均匀,稍微炒一会儿,土豆经过翻炒后会有一点点变色,胡萝卜经过油炒之后也会更好吃;

9、再注入适量的热水,水量差不多盖住食材就可以了;

10、然后再把咖喱块放进锅里,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炖煮,咖喱块也会融化,使味道渗入到食材之中;

11、食材炖煮至熟,再打开锅盖,大火收汁,把咖喱汤汁收浓即可关火了。

2,红枣蒸蛋糕怎么做的

1、食材:低粉350克、红枣200克、鸡蛋7个、红糖160克、玉米油300克、小苏打9克。

2、首先把红枣清洗干净后,放入锅里煮十分钟。

3、煮好的红枣捞出去核剁成枣泥。

4、直接,往有200g红糖的盆里加入7个鸡蛋,搅拌。

5、红糖和鸡蛋搅拌均匀后,再把300克玉米油加入,继续搅拌至完全混合。

6、然后加入红枣泥搅拌。

7、再加入过筛低筋面粉350g和小苏打9g。

8、把这个加入好的所有东西,继续搅拌均匀至完全混合,没有大颗粒。因为红枣的手工剁成的,所以看起来像有颗粒,其实的红枣碎。

9、将制作好的面糊倒入模具中,轻微的震一下,以消除多余的气泡。

10、烤箱设定模式:焙烤,165度,中上层,预热16-18分钟,烤制37分钟。

11、最后,时间到,出炉咯,红枣蒸蛋糕就做好了。

3,尕尕汤怎么做

1、主料:玉米粉、小麦粉若干,比例根据个人口味调整。

2、辅料:食盐、香油、葱花、香菜、花椒等。汤汁可依个人口味调配。

3、和面,加水适量将面粉和匀,以面团稍硬为宜;

4、切块,面和好后,将面团擀成约一厘米厚的面饼,然后用刀将面饼切成菱形小块儿(尕尕),不要超过一厘米。

5、整形,用干小麦粉少量撒于托盘中,将尕尕倒入托盘,搅动,使干面粉均匀包裹尕尕。

6、煮制,将尕尕倒入沸水中煮熟即可。

4,怎么做炒茄子最好吃

1、把茄子用清水洗净,切去蒂部,然后把茄子一切6瓣,再切成小段,把切好的茄子段全部放在盆中,加入一茶勺食用盐翻拌均匀,杀出茄子中的水分。

2、等到茄子中的水分渗出后加入适量玉米淀粉,翻拌均匀,使茄子表面均匀地裹上淀粉。

3、炒锅里加入适量食用油,油温烧至六成热,把拍上淀粉的茄子段下锅炸。炸茄子的时候油温一定要高一点,油温低了茄子不易定型,而且还会吸油。

4、炸到茄子定型后翻动一下,让茄子均匀受热,把茄子炸至表面金黄酥脆后捞出备用。

5、茄子全部炸好以后备用,接着调一个料汁,碗里加入一茶勺生抽、一茶勺白糖、少许淀粉、四茶勺清水搅拌均匀。

6、炒锅里留少许底油,油热后下入葱花炒香,接着下入炸过的茄子段翻炒几下。

7、把提前调好的料汁搅拌一下,倒入锅中,开大火翻炒,把汤汁烧至黏稠。

8、最后加入适量蒜末再翻炒几下,炒出蒜香味后即可关火起锅,这样一道口感软糯、喷香入味、还不会油腻的家常烧茄子就做好了。

5,猪脚烧芋头怎么做

1、猪蹄半只,芋头一个,辣椒圈、青葱段、盐适量。

2、芋头:去皮切块,和小猪脚差不多大小就行,入油锅油炸沥干油分备用。猪脚:猪脚洗净,入沸水中稍烫煮一会,沥干。

3、做法:热锅后下油,姜丝蒜片爆香,少许细糖小火至糖融化。放入猪脚块,炒上色,加老抽翻炒均匀。移至大的煲锅(也可用电钝锅),加足够多的清水大火烧开,改小火慢慢炖约一小时或者更久。

4、把炖好的猪脚换到中型煲锅,再次大火烧开,加入炸好的芋头,煮开,加盖,转小火用煲锅再慢慢炖,忘了炖多久。差不多好就加辣椒圈、青葱段,加点盐,关火上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