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过年怎么清洗衣物

过年怎么清洗衣物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2:43

一:过年怎么清洗衣物

1、深色衣物、浅衣物色衣物,掉色的衣物也要分开洗。否则,重色万一有掉色的,估计就要笑了。内外衣裤,也得分开清洗,或是加入衣物消毒液。

2、牛仔裤,尤其要单独分开洗。各种色系的也不要放一起,因为基本米有不掉色的。

3、新衣服不需要洗很久,就漂洗一下就OK了,也单独分出来洗。洗的时候,加入洗衣液直接倒入滚筒里即可。

4、冬天的衣服,一般都比较容易起静电。用衣物柔顺剂,再浸泡一下,甩衣服之前,这样能保存衣服更好。

二:纯棉被怎么清洗

1、深浅颜色的床单应分开洗涤。纯棉类床品原料天然、使用舒适、吸湿性强、无静电,但容易起皱,是最常用的一类床品面料。

2、尤其是深色的床单头几次清洗,很容易脱浮色。宜使用肥皂或中性皂粉(应事先溶解于水中),在40℃左右的温水中反面洗涤,手洗机洗皆可。

3、洗净后抻平晾晒,但不宜长时间暴晒,以免脱色。纯棉床品耐碱不耐酸,所以不宜与酸性物质接触,洗涤过程中避免尖锐物体破坏织物,绣花床品要尤其小心。

4、熨烫温度要在110℃以下,收藏时叠齐,在避光通风处。

三:剃须刀怎么清洗

1、刷扫法。每次使用后应剃须刀量用小刷子清扫干净刃口和孔隙的残留下来的须屑和皮屑,以免须屑和皮肤油产生固化,然后妨碍刀刃的运动和锋利,故须经常去掉残留在刃口上的杂物。

2、风油精法。每隔一个星期把剃须刀上面的胡子茬刷干净之后在刀头上面滴上几滴风油精,然后轻轻用棉棒涂抹均匀,不仅可以杀菌,而它油质的状态也不会让刀片生锈,同时也不用担心过敏等现象的出现,所以用风油精来给剃须刀杀菌是再好不过的了。

3、电动剃须刀清洗方法:用棉签蘸取些许酒精,擦拭刀网表面之后,再擦拭内刀网,确保刀网的洁净。清洁完刀网后,打开刀网,将内部的胡茬清除,再用同样的方法,将刀头内部清洁干净,但是一定要记住,不可用硬物刮洗,以免损伤机体。

四:100%羊毛大衣在家怎么清洗

备用材料:温水,容器,毛巾,木棒。

1、用一个干净的毛巾,放在温水打湿。

2、然后将毛巾拧至半干。

3、湿毛巾平铺在大衣污渍处上。如果大衣没有特别脏的污渍,就是灰尘,那就不刻意的处理污渍。只要顺着大衣平铺温水毛巾,让温水浸透大衣。

4、接下来用木棍,隔着温水毛巾用力的拍打大衣,大衣在木棍的拍打下灰尘和污渍就被带出来了。如果没有木棍也可以用干净的有力的工具代替,拍打的时候要注意,一定是拍打在毛巾上,不可以直接拍打在大衣上。

5、等大衣处理干净好,将大衣平铺晾干即可。羊毛大衣是不能够放到大太阳下暴晒的,会损伤羊毛面料。放在通风处,也可以见到阳光的地方晾晒,整个在家中干洗羊毛大衣的过程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