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什么是民族团结

什么是民族团结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0:00

(一)什么是民族团结

1、民族团结是各民族之间的团结和各民族内部的团结。是我党处理民族关系问题的一项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4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族一律平等。国家保障各少数民族的合法的权利和利益,维护和发展各民族的平等团结互助和谐关系。禁止对任何民族的歧视和压迫,禁止破坏民族团结和制造民族分裂的行为。”

2、民族团结是各民族共同繁荣的前提,是祖国统一的基础,因此,必须维护民族团结。维护民族团结,既要反对大民族主义,也要反对地方民族主义;既要认真落实民族政策,认真解决现实中存在的问题,又要坚决反对破坏民族团结、制造民族分裂,依法严厉打击和制裁分裂祖国的活动。

(二)什么是现实主义

1、现实主义(Realism),一般认为现实主义关心现实和实际。现实主义在博雅人文范畴中有很多意思,特别是在绘画、文学和哲学中。

2、它还可以用于国际关系。在艺术上,现实主义指对自然或当代生活做出准确的描绘和体现。现实主义摒弃理想化的想像,而主张细密观察事物的外表,据实摹写,它包含了不同文明中的许多艺术思潮。

(三)什么是ko

1、KO是拳击用语。K.O是Knock Out、Kick Out、Keep Off 等英文的简称,有胜利、消去、解雇、完成等意思,但日常使用时最多的意思是胜利,如拳击赛时把对方击昏(或击倒)时说的K.O。

2、KO也可以常引申为“完成”,“结束”的意思。例句:这件事,我早就把它给KO了。(即我早就把它完成/结束了)。

(四)什么是工匠精神

1、工匠精神是一种职业精神,它是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品质的体现,是从业者的一种职业价值取向和行为表现,“工匠精神”的基本内涵包括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等方面的内容。

2、工匠们喜欢不断雕琢自己的产品,不断改善自己的工艺,享受着产品在双手中升华的过程,工匠们对细节有很高要求,追求完美和极致,对精品有着执着的坚持和追求,把品质从0提高到1,其利虽微,却长久造福于世。

3、工匠精神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尺度、是中国制造前行的精神源泉、是企业竞争发展的品牌资本、是员工个人成长的道德指引,“工匠精神”就是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

(五)什么是亲和力

亲和力比喻使人亲近、愿意接触的力量,最早是属于化学领域的一个概念,是特指一种原子与另外一种原子之间的关联特性,但现在越来越多地被用于人际关系领域,某人对另外一人具有的友好表示,通常就形容这个人具有亲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