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么做简单的枣花馍

怎么做简单的枣花馍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7:28

1)怎么做简单的枣花馍

1、按500克面粉,放入5克酵母的量,用温水合成面团,盖上盖发酵。

2、红枣洗净去核切成条。当面团发酵到原面团一倍大时,面团就发酵好了,揉出面团中气泡,将面团揪出一样大小的剂子。

3、揉成馒头胚,在馒头胚顶部放入一条红枣,周围均匀放入四条红枣,红枣馒头胚就做好了。

4、蒸锅中加入凉水,放入馒头,中火烧开。蒸25分钟左右,红枣馒头就做好了。

2)里脊肉包饭团怎么做

1、准备材料:里脊肉250g、熟米饭200g、胡萝卜30g、枫糖浆(或蜂蜜)10g、清水8g、生抽2g、盐1g、姜丝适量、玉米淀粉适量、植物油适量;

2、里脊切薄片,尽量切薄一些,加入盐和生姜丝,腌制10分钟去腥;

3、胡萝卜焯水约8分钟,把焯好的胡萝卜先切条,再切丁,把蔬菜加入熟米饭里,拌匀揉压,取一小份揉成饭团,按压紧实;

4、裹上一片里脊,尽量让两端贴紧,在淀粉里滚一圈,让肉饭团贴合得更加紧密;

5、生抽、枫糖浆与10g清水勾兑成酱汁,热锅少油,把肉饭团收口朝下,码入锅中;

6、煎至底部微黄后,翻面,让肉片煎至变白,逐个刷上酱汁,继续煎至肉饭团上色均匀,即可出锅。

3)蒜味木耳菜怎么做

1、材料:木耳菜200g、蒜瓣30g、油适量、盐适量、蚝油适量、芝麻油适量。

2、木耳菜洗净,捞出沥水备用。

3、炒锅放火上,倒入花生油烧热,放入蒜末稍炒。

4、放入木耳菜大火翻炒。

5、放一勺蚝油汁,放一勺鸡精,放少许芝麻油提香出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