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五行属土的吉祥汉字

五行属土的吉祥汉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7:59

①五行属土的吉祥汉字

1、从一个字的意思可以看出来是否属土,比如山、岩、峰等,它们的意思基本上都是指地面形成的高耸的部分,而且这些字的意思都带有山字旁,而山在大自然中都是由泥土构成。

2、汉字都是由各种笔画、结构、形体来组成,比如很多汉字的形体上都包括了金、木、水、火、土的偏旁,比如属土的字有地、坚、坤、坦、培等,他们的字形结构都是带有土字偏旁的。

3、一个字的发音由多种韵母来组成,大部分的属土的字都是由a o e ie ai ei ao ou an en ang eng er in等组成,比如汉字有赶(gan)、开(kai)等。

②寓意吉祥有内涵的五行属土的好字

1、嘉:指善、美、吉庆、幸福快乐等,引申为万事如意、开朗贤明。与姓组合意为:通情达理,万事如意,美好幸福,开朗贤明等寓意。

2、旺:指光明旺盛,引申为工作兴旺、繁荣、万事如意。与姓组合意为:胸怀坦荡,漂亮,财源滚滚,事业兴旺之义等寓意。

3、圣:指通达事理、聪明伶俐、庄严神圣,引申为福星高照。与姓组合意为:气度不凡,有本事,聪明机智、才华横溢、高洁傲岸等寓意。

4、幸:指幸福快乐,好运,引申为三生有幸,福星高照。与姓组合意为:顺心如意,幸福快乐,三生有幸等寓意。

5、福:指福气和福运,吉祥的字眼。引申为顺顺利利,好运。与姓组合意为:万事如意、财源滚滚、健康平安等寓意。

③五行属土的男孩名字

1、【阳旭】阳:五行属土,常指太阳、温暖,在人名中表示浩然之气、光明磊落;旭:指光明,在男孩名字中寓意旭日东升、朝气蓬勃。二字结合寓指宝宝将来阳光开朗、朝气蓬勃。

2、【容清】容:五行属土,本指容华、宽容,在男孩名字中表示宽容大度、喜笑颜开;清:有明白、公正、廉洁等意思,在人名中寓意洁身自好、大雅君子。二字结合寓指宝宝将来宽容大度、清正廉明。

3、【世勋】世:表示时代、一生、永远;勋:五行属土,表示勋章、勋绩、勋业。二字结合寓指宝宝将来踏实稳重、正直无私。

4、【羽嘉】羽:五行属土,表示羽扇、羽旄之美、羽扇纶巾;嘉:表示善、美、赞许、表扬、吉庆、幸福、欢乐等寓意。二字结合寓指宝宝将来自由自在、美满幸福。

5、【瑞德】瑞:象征吉祥快要到来,意为吉祥、好预兆;德:五行属土,指人的道德品质,后也指仁爱、善行、恩德、恩惠。二字结合寓指宝宝将来吉祥如意、宽容博爱。

④属土的风水摆件

1、土的特性:中原肥沃,与土相似。古人称“土爰稼穑”,是指土有种植和收获农作物的作用。因而引申为具有生化、承载、受纳作用的事物,均归属于土。故有“土载四行”和“土为万物之母”之说。比如有葫芦、镜子、梳子等等。

2、五行土代表的是陶瓷、土产、布匹、衣服、土地、建筑、房地产、和家居杂物等,同时代表的五行颜色为黄色,与黄色有关的都有这个属性。

⑤五行属土的字有哪些

玉:是比喻洁白、美丽

牡:意为像牡丹花一样富贵。秀气伶俐,福禄双收,有爱情厄

均:意为平等、平均、相当。天生聪明,多才伶利,清雅荣贵,成功昌隆,名利双收。

幸:意为运气好。秀气伶俐,多才美雅,一生清闲,中年平凡,晚年昌隆。

佳:意为美好、美丽、出众。勤俭建业,家声可振,温和多才,中年成功,晚年劳神。

岱:泰山的别称。又叫岱宗、岱岳。智勇双全,武官大吉,福禄双全,温和有德。

幽:意为深沉、幽雅。

妍:意为美好、美丽。多才巧智,清雅伶俐,名利双收,中年有灾厄,晚年昌隆,忌车怕水。

轩:意为高昂、气度不凡,轩昂壮丽。

容:意为度量大。福禄双收,多才伶俐,中年隆昌,晚年清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