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薏仁绿豆粥怎么做

薏仁绿豆粥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24:29

一)薏仁绿豆粥怎么做

1、薏仁绿豆粥做法

(1)材料:薏仁、绿豆、蜂蜜。

(2)将薏仁与绿豆浸泡一夜,将浸泡过的薏仁与绿豆加水煮半个小时。

(3)将煮好的粥连汤带水一起放进搅拌机,打成糊。

(4)等冷却到四十度以下后,加入蜂蜜即成。

2、功效与作用

(1)绿豆及薏仁在中医里都有利尿、改善水肿的效果。两者的某些功效是相近的,因此也是非常适宜的搭配,有互相辅助的效果。

(2)薏米红豆粥能有效祛湿利水、养颜祛痘,预防一些慢性疾病。

(3)薏米本身是一种美容食品,常吃可以人皮肤光滑细腻,可消除粉刺、斑雀、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对脱屑、痤疮、皲裂、皮肤粗糙等都有良好疗效。

(4)绿豆本身有消暑益气、清热解毒等食疗功效。多吃绿豆不仅能清除体内的毒素,还能有效解读,对于一些食物或药物中毒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5)常吃薏米绿豆粥还有降低血压和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等功效。

二)双冬黄焖鸡怎么做

1、材料:光鸡项600克,湿香菇50克,竹笋75 克,姜片15克,葱白10克,白糖2茶匙,蚝油1茶匙,酱油1/2茶匙,料酒1茶匙,盐1/5茶匙,味精1/4茶匙,二汤200克,胡椒粉1/5茶匙。

2、将鸡砍成块状,腌渍上浆,将鸡块放入4成油锅内炸至8成熟。

3、下姜片、湿香菇、竹笋翻炒,加入精盐、蚝油、白糖、二汤和鸡块焖至入味,勾芡即可。

三)芝麻土豆饼干怎么做

1、食材:土豆64g、低筋面粉80g、玉米油18g、黑芝麻8g。

2、土豆去皮,切片,盖上保鲜膜,放入蒸锅中,蒸熟碾压成泥。

3、加入低筋面粉和玉米油,搅拌均匀。

4、加入黑芝麻,搅拌均匀。

5、倒入油纸上,压实。

6、盖上一层油纸,擀成面片。

7、扎上小孔,用模具压出形状。

8、放在烤盘上。放入烤箱中,150度,烤15分钟取出,放凉即可。

四)新鲜云耳怎么做

1、食材:山药400克、云耳150克、精盐1茶匙、味精1茶匙、料酒1汤匙、蚝油0.5汤匙、植物油40克、水淀粉和葱姜丝适量。

2、山药用火燎掉须根,用工具打去表皮,洗净切成梯形寸段,焯水30秒捞出投凉,切成菱形片,焯水30秒捞出投凉备用。

3、云耳摘洗干净,撕成小块,焯水1分钟捞出投凉备用。

4、葱姜切丝备用。

5、坐锅加植物油烧热,下葱姜丝爆香,倒入蚝油山药和云耳,烹入料酒,撒上精盐翻炒均匀,勾薄芡,放味精,淋明油出锅装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