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羊油饼怎么做

羊油饼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9:23

一.羊油饼怎么做

1、把姜、葱、辣椒切成末。

2、羊油切成末,放入碗中。

3、放姜、葱、辣椒。

4、把菜心剁碎放进干净的布里挤去水份。

5、白菜与羊油放一起,再放盐、胡椒、味精、胡椒粉拌好。

6、将面粉一边放水一边用筷子搅拌成抱团状。

7、然后揉成面团。

8、把面剁成小剂。

9、擀成薄面皮,上面放上馅。

10、再擀一张同样大小的面皮盖在刚才的馅上,边上按紧了。

11、放入锅中烙成两面金黄色就可以了。

二.淀粉可以怎么做好吃的

淀粉可以做成拔丝香蕉食用。拔丝香蕉具体做法如下:

1、需要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包括:香蕉2根、糖150克、玉米淀粉适量、面包糠适量、蛋液适量、油适量。

2、使用水果到把香蕉切好。

3、然后把切好的香蕉段裹上玉米淀粉。

4、接着把香蕉段裹上蛋液。

5、随即香蕉段裹上面包糠。

6、锅内放油加热,放入香蕉段炸到金黄。

7、然后锅里只放白糖和水,大火把糖煮化。

8、把糖熬到有小气泡,如下图所示。

9、关火,放入准备好的香蕉,滚一圈立刻盛出。

10、放盘子里冷却一会,这样就可以食用了。

三.香酥蚕豆怎么做

1、选干的蚕豆,用水清洗一下。

2、将花椒,八角用开水冲泡,放入盐,晾凉,放入蚕豆浸泡一天。天热,怕坏的话可以放冰箱冷藏浸泡,一直泡到豆子完全涨发开,用手可以掐开。

3、泡发的豆子明显比干豆大很多,差不多有两倍大啦。用刀从豆脐的一头切开,刀口切到2/3的位置即可,不要切断,也不要太浅。切好的豆子。用密封盒装起来放入冰箱冷冻一天。

4、冷冻后的豆子吃的时候随时可以拿来炸,不用解冻,直接炸。油温4成热即可,下锅炸。炸之前油中放少许盐,可以防止油飞溅。

5、炸到稍微变色捞出,然后5成热的油温再复炸一下。炸至豆子变黄即可。香酥基本就是浅黄色,不用炸过头。

四.豆豉怎么做酱料

1、把水豆豉(纳豆)均匀地铺在诸如大盘子的容器上,晾干(到豆子皮起皱的程度就可以了)。

2、在酱油(最好用老抽,颜色深)中加入大料、香叶、桂皮、草果等常用的香料和适量盐,烧开后改小火熬制15-20分钟(香料也可以用现成的五香粉)。

3、把熬制好的香料酱油汁倒入瓷质容器,再加入晾干的豆豉,酱油汁得没过豆豉。

4、豆豉在酱油汁中泡制24-48小时,待豆豉充分吸收了酱油汁,又重新泡开后,将豆豉捞出,再次晾晒。

5、在泡制好的豆豉晾晒得将干未干的时候,在豆豉中加入少量面粉,搅拌均匀,继续晾晒(面粉一定要少量,觉得麻烦或掌握不好量的,也可以不加入面粉,直接将豆豉晾干装袋就OK)。

6、在最后的晾晒过程中,随时察看豆豉风干的程度,晾到超市卖的成品那样的干度,就可以收起来装袋放冰箱备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