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节约用水的方法

节约用水的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4:59

(一)节约用水的方法

1、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仅节约了水,还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残存农药。

2、洗衣水洗拖帕、帚地板、再冲厕所。第二道清洗衣物的洗衣水擦门窗及家具、洗鞋袜等。

3、大、小便后冲洗厕所,尽量不开大水管冲洗,而充分利用使用过的“脏水”(脏水可以专门找个桶储存,洗衣服之后的水都可以用来冲厕所)。

4、夏天给室内外地面洒水降温,尽量不用清水,而用洗衣之后的洗衣水。

5、自行车、家用小轿车清洁时,不用水冲,改用湿布擦,太脏的地方,也宜用洗衣物过后的余水冲洗。

6、冲厕所:如果您使用节水型设备,每次可节水4一5kg。

7、家庭浇花,宜用淘米水、茶水、洗衣水等。

8、家庭洗涤手巾、瓜果等少量用水。宜用盆子盛水而不宜开水龙头放水冲洗。

9、洗地板:用拖把擦洗,可比用水龙头冲洗每次每户可节水200kg以上。

10、水龙头使用时间长有漏水现象,可用装青霉素的小药瓶的橡胶盖剪一个与原来一样的垫圈放进去,可以保证滴水不漏。

11、将卫生间里水箱的浮球向下调整2厘米,每次冲洗可节省水近3kg;按家庭每天使用四次算,一年可节药水4380kg。

12、洗菜:一盆一盆地洗,不要开着水龙头冲,一餐饭可节省50kg。

13、淋浴:如果您关掉龙头擦香皂,洗一次澡可节水60kg。

14、手洗衣服:如果用洗衣盆洗、清衣服则每次洗、清衣比开着水龙头节省水200kg。

(二)节约用水的作文

1、有一些人常常喜欢浪费我们身边宝贵的淡水资源。例如:洗手、洗脸时,水龙头开得特殊大、特殊猛。直到洗完才发现,有许多水原本很清亮、无污染,但却被白白地浪费掉了。还有许多小孩子,喜欢开水龙头玩水,把贵重的水资源互相泼来泼去。更有甚者(包括大人),把水龙头开得很大,但自己却不去用,任凭水“哗哗”地流淌,仿佛在平静地欣赏一道挺美的“袖珍瀑布”。

2、现今的世界,淡水仅仅占总水量的百分之三,其中三分之二=还是冰,可见现在世界上的水资源有多么贫乏!“假如地球上只剩下最后一滴水,那么就是我们的眼泪。”每听到这一句话,我的心就不住地紧张起来,害怕真有这么一天。现在,中国真是发达了:工厂林立、高楼大厦随处可见。人口越来越多,水资源就不大供得上了,本来节省节省就够了,可人们却恣意浪费它,再加上污染,中国就这么变成了世界上十二个贫水国家之一。

3、绿地消融着,取代而之的是那贪婪、永不满意的沙漠。可罪魁祸首,却是人类自己!不敢想象,就这么样下去,地球会变成什么!撒哈拉大沙漠原本是一个很漂亮的地方。就是由于非洲地区的干燥炎热,使得它在三十年代到七十年代的时间内已经吞没了六百五十一平方千米的可耕地。现在,干旱已经波及到了毛里塔尼亚、马里、尼日利亚、乍得、苏丹、埃及、埃塞俄比亚等非洲的广大地区。

4、炼一吨钢就需要两百多吨水,提炼一吨汽油要二十多吨水,甚至做两公斤面包也得需要一公斤的水。

5、电视上,节约用水的广告不少,但可引起了多少人的关注?答案是仅有一点点、不到一亿分之一。那就让我们一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起来做一个“节约小能手”吧。

(三)节约用水的好方法

1、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仅节约了水,还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残存农药;

2、洗衣水洗拖帕、帚地板、再冲厕所。第二道清洗衣物的洗衣水擦门窗及家具、洗鞋袜等;

3、大、小便后冲洗厕所,尽量不开大水管冲洗,而充分利用使用过的“脏水”;(脏水可以专门找个桶储存,洗衣服之后的水都可以用来冲厕所);

4、夏天给室内外地面洒水降温,尽量不用清水,而用洗衣之后的洗衣水;

5、自行车、家用小轿车清洁时,不用水冲,改用湿布擦,太脏的地方,也宜用洗衣物过后的余水冲洗;

6、冲厕所:如果您使用节水型设备,每次可节水4一5kg;

7、家庭浇花,宜用淘米水、茶水、洗衣水等;

8、家庭洗涤手巾、小对象、瓜果等少量用水。宜用盆子盛水而不宜开水龙头放水冲洗;

9、洗地板:用拖把擦洗,可比用水龙头冲洗每次每户可节水200kg以上;

10、水龙头使用时间长有漏水现象,可用装青霉素的小药瓶的橡胶盖剪一个与原来一样的垫圈放进去,可以保证滴水不漏。

(四)节约用水的内容怎么写

请珍惜宝贵的生命之源--水!

珍惜点滴,珍惜生命之源。

水是生命之源,请珍惜每一滴水。

当你让水白白流掉时,我们离干旱又近了一步。

水池边:不要让流失的水成为后人的泪。

水房:别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

别再让它伤心流泪----请自觉关好水龙头。

请用您的手,拭去我的泪。

流得多,留得少!(节约用水)。

滴水即生命,请珍惜水资源。

流水不腐亦不复。

高炉热水煤炭耗,珍惜热水莫乱倒。

(五)关于节约用水的资料

1、节水型社会,在水量不变的情况下,要保证工农业生产用水、居民生活用水和良好的水环境,必须建立节水型社会。其中包括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在工农业用水和城市生活用水的方方面面,大力提高水的利用率,要使水危机的意识深入人心,养成人人爱护水,时时、处处节水的局面。

2、节水不是不用水,不明白“节水”二字真正含义的人,总是错误地认为,节水是限制人用水,甚至是不让用水。其实,节水是让人合理地用水,高效率地用水,不要浪费。专家们指出,就目前到处存在浪费的情况来说,运用今天的技术和方法,农业可减少10%—50%的需水,工业可以减少40%—90%的需水,城市减少30%需水,都丝毫不会影响经济和生活质量的水平。

3、世界水日,水危机已经是全球性的事实。无数有识之士为此忧心忡忡。早在1977年联合国就召开水会议,向全世界发出严正警告:水不久将成为一个深刻的社会危机,继石油危机之后的下一个危机便是水。把水看成取之不尽、用不竭的时代已经过去。1993年1月18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3月22日定为“世界水日”,用以开展广泛的宣传教育,提高公众对开发和保护水资源的认识。每次世界水日,都有一个特定的主题,至今已度过7届世界水日。

4、中国水周,198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颁布实施,并确定每年7月第一周为“水法宣传周”。以后结合世界水日,把每年的.3月22日所在的一周,定为“中国水周”,每年有特定的宣传主题。至今,已举办过12届水周活动。从1991年起,我国还将每年5月的第二周作为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