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山药皮削了怎么存放

山药皮削了怎么存放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4:12

(一)山药皮削了怎么存放

山药削皮了能放多久:

1、一夜

山药削皮了泡过了能在常温下能放一夜,但颜色会变黑。因为山药中含有酶的成分,如果与氧气接触是会发生反应,酶促褐变,山药的表皮颜色就会变黑。

2、三~六个月

山药削皮在用保鲜膜包住,在通风设施好的地方来保存,这样基本可以保持三到六个月。

3、三年左右

山药削皮泡水后,用保鲜膜包住放入1~4°C的冰箱冷藏可以存放三年左右。但是,记住一定要1~4°C的地方才行。

(二)辣椒怎么存放

1、干制法:将辣椒用清水冲洗干净后,晾干,然后放到太阳底下晒,晒到9成干左右,在辣椒的叶柄处用细线将辣椒串好,然后将辣椒悬挂在屋檐下保存。

2、腌制法:准备好一个干净的袋子,在袋子中放入适量的食盐,将辣椒放入袋中,然后一只手提着袋子把袋子放入水中,不要让水面没过袋口,另一只手握住袋底旋转袋子,利用水中的压力将袋子中的空气挤出,接着把袋口扎紧,把袋子放到阴凉通风处保存。

3、泥沙贮藏法:准备好纸箱子,在纸箱子的底部铺上一层3cm厚的泥沙(可以用糠或者是麦麸代替),将辣椒消毒晾干后,均匀铺在泥沙上,接着继续盖上一层泥沙,如此重复,最后在距离箱口5-7cm左右的地方盖上一层泥沙,密封,一般一个纸箱子可以保存10kg左右的辣椒。

4、草木灰贮藏法:在屋内的墙角处用土砖搭建一个池子,使用草木灰与辣椒混合均匀,然后将混合物放入池子中,草木灰的数量控制在刚好淹没辣椒较为适宜,最后在草木灰上盖上一层薄草。

5、冷藏法:将采收好的辣椒浸泡在杀菌保鲜剂中2-3分钟左右,捞出晾干后,入库预冷。将预冷后的辣椒装入保鲜袋内(透湿透气的PE袋适宜),扎紧封口,然后将保鲜袋放入冷库中保存,冷藏温度控制在8℃左右,温差在0.5℃。一般一个保鲜袋装5-10kg的辣椒,如果袋中的二氧化碳浓度高于5%时,解开封口放风1小时。

(三)年糕煮熟后怎么存放

1、阴凉处保存:将年糕分开依次排列摆放好放在阴凉无风的地方,不要放在袋子里,以免不透气出现水蒸气加速腐烂,也不要放在密封塑料桶里,这样也很容易烂掉。

2、冰箱保鲜:将年糕放入冰箱保存即可,可以使年糕十天半个月都不会坏。不同的年糕种类需要分别用保鲜袋分开保存,保证多种口味的年糕之间不会串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