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么做面筋不硬

怎么做面筋不硬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1:11

一)怎么做面筋不硬

1、和好面后醒一会,再放在水里揉搓着洗。多换几次水洗,面筋会很劲道且不硬。

2、面筋是植物性蛋白质,由麦醇溶蛋白和麦谷蛋白组成。将面粉加入适量水、少许食盐,搅匀上劲,形成面团,稍后用清水反复搓洗,把面团中的淀粉和其它杂质全部洗掉,剩下的即是面筋。油面筋用手团成球形,投入热油锅内炸至金黄色捞出即成。将洗好的面筋投入沸水锅内煮80分钟至熟,即是“水面筋”。

3、营养成分

面筋是一种植物性蛋白质,由麦胶蛋白质和麦谷蛋白质组成。面筋的营养成分,尤其是蛋白质含量,高于瘦猪肉、鸡肉、鸡蛋和大部分豆制品,属于高蛋白、低脂肪、低糖、低热量食物,还含有钙、铁、磷、钾等多种微量元素,是传统美食。

二)粥怎么做粘糊

1、水开时才下米。煮粥时用开水粥的原因在于平时用的自来水都是经过加氯消毒处理的,如果直接用自来水煮粥,水中含有的氯不可避免地会大量破坏米中所含的维生素B1。而用开水来煮粥,水中的氯经水蒸气挥发掉,因此会大大减少维生素B1等营养成分的流失。

2、用大火煮开。下米之后用大火加热,待水再沸腾后再将火调小,以使锅中的水保持沸腾而又不会外溢。接着用文火熬煮大约20分钟,并适当地搅动约10分钟,让锅内的水保持沸腾直至变粘稠状即可。

3、滴油防溢出。煮粥的时候,在锅里加几滴食用油,这样能够防止粥水溢出以及粥面起泡,并且煮好的粥色泽鲜亮,入口也特别鲜滑。

4、保持粥沸腾。粥要煮粘稠,就必须尽可能让米中含有的淀粉融入水中,而要达到这一点,就必须加速米粒与锅壁和水之间的摩擦。因此,必须让锅中的水保持沸腾状态。

5、加盖煮粥。煮粥的过程中需要加锅盖,这样可以避免一些水溶性的营养成分随水蒸气挥发掉,也可以节省煮粥的时间,使粥的味道变得更好。

三)香菇炒油菜怎么做

1、食材:香菇、油菜、盐适量。

2、油菜洗净,沥干水分,香菇切小块。

3、炒锅烧热,放油少许,中火烧热,放入油菜与盐,快炒均匀后,盛盘。

4、另起炒锅,烧热放油,以中火先将香菇炒香,放入所有调料和少许水略烧,盛入炒好的油菜盘中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