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1:58

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1、《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代表歌曲。

2、中国少先队在历史上曾有两首队歌。1949年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前身“中国少年儿童队”诞生,1950年4月,由郭沫若作词,马思聪作曲的《中国少年儿童队队歌》被定为少儿队队歌。1953年8月21日,由于“中国少年儿童队”改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少儿队队歌也同步更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1978年10月27日,由周郁辉作词,寄明作曲的故事片《英雄小八路》主题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被正式定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徽的含义

1、五角星是中国国旗上的一颗星,代表着中国。火炬代表少先队的热情与希望,象征着少先队员要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崇高理想。队徽的使用应该庄重、严肃。

2、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徽由五角星加火炬和写有“中国少先队”的红色绶带组版成。1990年10月15日在 中国权少年先锋队代表大会上通过《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确认五角星加火炬和写有“中国少先队”的红色绶带组成少先队队徽。

三:中国少年先锋队歌词

1、歌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爱祖国,爱人民,

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

不怕困难,不怕敌人,

顽强学习,坚决斗争,

向着胜利勇敢前进,

向着胜利勇敢前进前进,

向着胜利勇敢前进,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2、《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代表歌曲。1978年10月27日,由周郁辉作词,寄明作曲,故事片《英雄小八路》主题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被定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四: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词

1、歌词:

我们新中国的儿童

我们新少年的先锋

团结起来继承着我们的父兄

不怕艰难不怕担子重

为了新中国的建设而奋斗

学习伟大的领袖毛泽东

毛泽东新中国的太阳

开辟了新中国的方向

黑暗势力已从全中国扫荡

红旗招展前途无限量

《中国少年儿童队/先锋队队歌》简谱

《中国少年儿童队/先锋队队歌》简谱

为了新中国的建设而奋斗

勇敢前进前进跟着共产党

我们要拥护青年团

准备着参加青年团

我们全体要努力学习和锻炼

走向光辉灿烂的明天

为了新中国的建设而奋斗

战斗在民主阵营

2、《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代表歌曲。历史上曾有两首队歌。1949年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前身“中国少年儿童队”诞生。1950年4月,由郭沫若作词,马思聪作曲的《中国少年儿童队队歌》被定为少儿队队歌。1953年8月21日,由于“中国少年儿童队”改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少儿队队歌也同步更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1978年10月27日,由周郁辉作词,寄明作曲,故事片《英雄小八路》主题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被定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五:中国少年先锋队队章介绍

1、我们的队名:中国少年先锋队。

2、我们队的创立者和领导者:中国共产党。

3、党委托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直接领导我们队。

4、我们队的性质:是中国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

5、我们队的目的:团结教育少年儿童,听党的话,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护公共财物,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参与实践,培养能力,立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