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猫刚到家注意事项

猫刚到家注意事项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7:37

(一)猫刚到家注意事项

1、适应环境

猫咪刚到家会对周围的环境感到陌生,产生恐惧害怕的心理,这时可以适当的安抚猫咪,然后多与猫咪互动建立感情,并多带猫咪熟悉家里的环境。

2、单独饲养

若是猫咪出现强烈的应激反应,例如情绪暴躁、乱抓乱咬等,这时就需要将猫咪关在单独的房间或笼子内饲养一段时间,防止猫咪会产生离家出走的想法。

3、消毒免疫

在猫咪到家后,需要立即将家中各处的卫生打扫干净,并做好消毒措施,防止猫咪感染细菌。期间保持室内通风,并在猫咪适应环境后带猫咪就医接受免疫疫苗注射。

(二)2个月幼猫刚到家怎么养

1、2个月左右的猫一天要吃5、6次以上,小猫三个月以前一般每日喂食四次,如早9点,中午12点,晚6点及10点。三至六月大时,每日喂三次。六个月大以后每日两次。给小猫吃的奶水不够或没奶时,可饮用专门的宠物奶粉,大一点的时候可在奶粉中加一些米粉。

2、因为幼猫的抵抗力低弱,容易患病,所以未接种疫苗的幼猫不能洗澡,即使是在第三个月大的时候接了疫苗种的,也要在接种后的一个星期再洗。并且每年定期的进行一次接种疫苗,可预防疾病。

(三)猫刚到家太脏怎么处理

1、猫刚到家太脏可以用热水弄湿毛巾擦擦。

2、猫刚到家太脏还可以给猫洗澡,之后把猫吹干。

3、猫刚到家太脏还可以买消毒卫生湿巾,有无酒精的都可以,平常每天早晚一次给猫擦脸,如果是身上的要多用几张,彻底的给猫擦一遍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