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未成年保护的法律法规有哪些

未成年保护的法律法规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1:33

1)未成年保护的法律法规有哪些

1、刑法总则中在定罪、量刑、行刑三个方面对未成年人缺乏特别保护的原则规定。

2、在定罪方面,刑法第17条规定了不满14周岁不能成为犯罪主体,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可以成为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毒罪的犯罪主体,年满16周岁可以成为任何罪的犯罪主体。

可见犯上述8种罪的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未成年人和满16周岁不满18周岁的这两类未成年人定罪等同成年人,但在量刑上体现了一定的从宽政策(我国刑法第十七条规定: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3、第七十五条 【缓刑犯应遵守的规定】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规,服从监督;

(二)按照考察机关的规定报告自己的活动情况;

(三)遵守考察机关关于会客的规定;

(四)离开所居住的市、县或者迁居,应当报经考察机关批准。

这里就是公安机关 要求你回去接受调查的法律依据。

4、如果你不回去,有违法的情况:

第七十六条 【缓刑的考验及其积极后果】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由公安机关考察,所在单位或者基层组织予以配合,如果没有本法第七十七条规定的情形,缓刑考验期满,原判的刑罚就不再执行,并公开予以宣告。

第七十七条 【缓刑的撤销及其处理】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犯新罪或者发现判决宣告以前还有其他罪没有判决的,应当撤销缓刑,对新犯的罪或者新发现的罪作出判决,把前罪和后罪所判处的刑罚,依照本法第六十九条的规定,决定执行的刑罚。

5、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公安部门有关缓刑的监督管理规定,情节严重的,应当撤销缓刑,执行原判刑罚。

6、很有可能被撤销缓刑。收监执行原判刑罚。

7、如果你缓刑考验期满,在缓刑考验期限内,被发现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公安部门有关缓刑的监督管理规定,情节严重的,应当撤销缓刑,执行原判刑罚。

2)糖尿病菜谱有哪些

苦瓜:清热解毒,除烦止渴,临床与动物实验证明苦瓜具有明显降低血糖作用。糖尿病人常食有一定降低血糖作用,可用鲜苦瓜作菜食用或红烧苦瓜,每次100克。糖尿病脾胃虚寒者不宜服用。

南瓜:具有降低血糖、血脂作用。国内外临床研究表明,南瓜粉对轻型糖尿病确有疗效。可将南瓜烘干研粉,每次5克,每日3次,也可用鲜南瓜250克煮熟食用,既充饥又可降低血糖。

黄鳝:具有一定降糖作用。用黄鳝制做的药膳有:参蒸鳝段、内金鳝鱼、烩鳝血丝、归参黄鳝、翠皮爆鳝丝等均可选用。

3)家庭地板消毒的方法有哪些?

1、擦拭室内家具、地板的时候,可以用1%-3%的溶液擦拭或喷洒。如果家里不做大型消毒,只是局部清洁,那么用高锰酸钾(PP粉)和漂白粉液就可以了。

2、地板有油污的时候,建议可以将食盐洒在有油污的地方,停留一段时间,使用抹布反覆擦拭,地板的油污也会去无踪哦。

3、把淘米水装进喷壶里,然后均匀喷洒地板上用抹布或者拖布来擦拭了。遇到脏的地方可以多喷一些,去污的效果非常明显。淘米水拖地板不仅实惠,而且拖过的地板非常干净。

4)十级骨折工伤理赔项目有哪些

1、工伤十级主要可以领取以下三项赔偿:一次性伤残补助金,7个月工伤保险基金支付。按照规定,能证明自己受伤前12个月工资实际收入的,按照12个月的平均数为基数计算。

2、如果不能证明的就你这受伤前12个月社保工伤保险缴费基数的平均数为基数计算。俩者相差很大,最好自己主动递交证明材料。一次性就业补助金,6个月公司支付。

3、按照国家发布的统筹当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资计算。各地多有不同,打12333咨询或者到劳动局找工伤赔偿窗口的工作人员询问。

4、成都2016年的标准是4360元/月。一次性医疗补助金,4个月工伤保险基金支付。标准和2一样。其他赔偿自己和公司协商

5)糖尿病可以吃的水果有哪些

第一,无花果虽然很甜,但是它属于高纤维果品,含有丰富的酸类及酶类,对糖尿病患者很有益,对消除疲劳、提高人体免疫力、恢复体能有显著功效。无花果跟冬瓜和海带放在一起熬汤喝,这个做起来挺简单的,长期喝能够消除身体的水肿还可以使血糖降低,适用于糖尿病性肾病早期患者辅助食疗。

第二,火龙果。降糖关键点:高纤维、低糖分、低热量,火龙果具有高纤维、低糖分、低热量的特性,对糖尿病、高血压、高胆固醇、高尿酸等现代常见病症有很好的疗效。降糖吃法,火龙果可以与胡萝卜一起榨汁,适合老年糖尿病患者饮用。

第三,苹果。降糖关键点:果胶、膳食纤维苹果所含的果胶,能预防胆固醇增高,养活血糖含量。苹果中的膳食纤维,可调节机体血糖水果,预防血糖骤升骤降,所以适量食用苹果,对防治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苹果与芹菜一起榨汁,具有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壁的作用。适用于高血压、糖尿病及动脉硬化患者饮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