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娱乐  > 电影颐和园剧情

电影颐和园剧情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0:08

(1)电影颐和园剧情

1、清代皇家园林颐和园,前身名为清漪园,始建于国力强盛的清乾隆时期,在1860年第二次鸦片战争中被英法联军纵火焚毁。光绪年间重建,改名为颐和园,成为慈禧晚年生活居住的主要场所。颐和园于1900年曾遭八国联军抢掠,抗战期间曾被日军占据。1928年,颐和园由皇家园林正式成为国家公园。现今保存园内的文献档案、文物收藏,记录了中国封建社会由鼎盛辉煌走向衰落灭亡的历史,也见证了几经沧桑的园林在新中国获得新生的历程。

2、颐和园集中国古典园林艺术之大成,荟萃南北园林的精华,将人造景观与大自然和谐融为一体,它是中国最后一座皇家园林,也是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古代园林,是中国园林艺术的巅峰之作。于199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2)颐和园的资料

1、颐和园,中国清朝时期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区15公里,占地约290公顷(2.9平方千米),与圆明园毗邻。它是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也是国家重点旅游景点。

2、清朝乾隆皇帝继位以前,在北京西郊一带,建起了四座大型皇家园林。乾隆十五年(1750年),乾隆皇帝为孝敬其母崇庆皇太后动用448万两白银在这里改建为清漪园,形成了从现清华园到香山长达二十公里的皇家园林区。咸丰十年(1860年),清漪园被英法联军焚毁。光绪十四年(1888年)重建,改称颐和园,作消夏游乐地。光绪二十六年(1900年),颐和园又遭“八国联军”的破坏,珍宝被劫掠一空。清朝灭亡后,颐和园在军阀混战和国民党统治时期,又遭破坏。

3、1961年3月4日,颐和园被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与同时公布的承德避暑山庄、拙政园、留园并称为中国四大名园,1998年11月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07年5月8日,颐和园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009年,颐和园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中国现存最大的皇家园林。

(3)颐和园简介

1、颐和园,中国清朝时期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区15公里,占地约290公顷(2.9平方千米),与圆明园毗邻。它是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也是国家重点旅游景点。

2、1961年3月4日,颐和园被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与同时公布的承德避暑山庄、拙政园、留园并称为中国四大名园,1998年11月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07年5月8日,颐和园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009年,颐和园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中国现存最大的皇家园林。

(4)颐和园60岁收门票吗

1、外地的不行,要70岁以上才优惠,本市65周岁以上老年人凭老年优待卡免费入园。外埠70岁以上(含70岁)老年人凭高龄老年证或有效证件,可购买优惠门票、优惠联票、优惠园中园票。

2、导游带团来园必须凭国家核发的正式导游证、旅行社行程单、派遣单方可免费入园。无证导游或证件不符合者,一律购票入园。

3、六一儿童节,儿童免收入园门票。集体游园的儿童和小学生,其带队老师不超过所带儿童10%的,亦可免费入园。

4、颐和园,中国清朝时期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区15公里,占地约290公顷,与圆明园毗邻。

5、它是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

(5)颐和园攻略

1、排云殿、佛香阁景区是颐和园内建筑布局最完整、建筑形式最丰富的中轴建筑群体,是慈禧过生日时接受朝拜的地方,这组建筑是颐和园最为壮观的建筑群。佛香阁内供接引佛,每月望朔,慈禧在此烧香礼佛。

2、在佛香阁的北面山坡上,耸立着智慧海,建于清乾隆时期。智慧海是一座全部结构用砖造的建筑,不用梁拄承重,俗称无梁殿。这里是万寿山的制高点,从佛香阁登此,无平整的台阶,较为吃力,以考验朝拜者的虔诚。

3、谐趣园位于颐和园的东北角,由于它小巧玲珑,在颐和园中自成一局,故有“园中之园“之称。谐趣园中共有桥五座,其中以知鱼桥最为著名:该桥接近水面,便于观鱼,故取名知鱼桥。

4、位于苏州河中段,街全长三百余米,一水两街,沿岸作市。以前是专供清代帝后逛市游览的的一条水街。这里最热闹的时候是每年春节期间的苏州街皇家宫市,沿途可以欣赏很多民间曲艺和民俗表演,而且苏州街揽涛楼上还有京剧、古筝、琵琶等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