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在家调凉皮料最简单的方法

在家调凉皮料最简单的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5:46

1 在家调凉皮料最简单的方法

1、黄瓜,葱,蒜,花椒,八角,桂皮,麻酱,辣椒油,香醋,香菜,面筋。

2、面筋就是洗面之后剩下来的面团,面筋可别丢,加入发酵粉揉一揉,发酵后上锅蒸,就是面筋了,面筋蒸好之后,放凉切成小块,黄瓜洗干净后切成丝。

3、起锅烧油,油温升至6~7成热时转小火,往锅中放入花椒、八角、桂皮、葱白翻炒,一定要小火,火候太大的话,香料一放进去就容易炸糊,不仅没有香味还有糊味了,那么这个酱汁就失败了。

4、炒出香味之后再倒入一大碗水,水开之后加入生抽、盐,晾凉之后就是我们的调料水了。蒜拍扁之后去皮剁成蒜末,撒上少量的食盐,搅拌均匀再淋上开水,放凉之后就是蒜水了。

5、准备一个干净的小碗,碗中加入2勺麻酱,再加入少量的水,用筷子搅拌开,就是麻酱水了。把凉皮切成长条,整齐地码放在盘中,再将面筋、黄瓜、调料水、蒜水、麻酱水倒进去,搅拌均匀,再淋上香醋、辣椒油、香菜,搅拌均匀即可。

2 剥石榴最简单的方法

1、首先我们需要一个石榴和一个容器,将石榴用水洗净。

2、在石榴的落花处往下7厘米处横切开,将切开的石榴盖拿掉。

3、仔细可看到石榴的膜瓣有一定的纹路,沿着纹路用刀从上往下划开。

4、大概划六刀,轻轻用手掰开,这样石榴就会掰成六瓣。

5、最后把掰好的石榴放入容器里就可以了。

3 做芋泥最简单的方法

1、原料:芋头640克,糖320克,猪油或植物油160克,葱3条,水1/2杯。

2、步骤:芋头切1厘米厚,隔水蒸20分钟,趁热压芋茸。 烧热猪油或植物油,将葱炸香,去葱渣。放入糖及芋茸,慢火炒至幼滑,逐渐加水煮透。芋泥盛放碗中,隔水蒸至热透即成。

3、芋泥也叫芋茸,是福建省闽菜中的传统甜食之一,以芋头煮熟捣烂加红枣、樱桃、瓜子仁、冬瓜糖、白糖、桂花和熟猪油等辅料制成。

4 做鸡汤最简单的方法

1、材料:鸡肉块600克、姜片5克、水1200㏄。调味料:盐1又1/2小匙、料酒4大匙、醋适量。

2、鸡肉块放入沸水中氽烫去血水备用。

3、放入鸡肉块、姜、葱段、大料。烧开后,放料酒,加入一点点醋,去腥,也能促进钙质发挥。小火2小时煨烂,出锅时加入盐调味即可。

5 棉花糖制作最简单的方法

1、食材:水100克,麦芽糖100克,白砂糖200克,葡萄糖100克,吉利丁片25克,白醋3克,水4克,色素适量。

2、将主料全部放入锅内,搅拌均匀。

3、将锅子放在火上熬煮,中小火。边搅拌(不然容易糊、粘锅)边加热至112度。没有温度计的话就观察下这个泡泡的形态,差不多这个状态2分钟左右即可。112度,很容易达到的。到达温度之后,关火,搅拌凉凉。

4、将锅子放在火上熬煮,中小火。边搅拌(不然容易糊、粘锅)边加热至112度。没有温度计的话就观察下这个泡泡的形态,差不多这个状态2分钟左右即可。112度,很容易达到的。到达温度之后,关火,搅拌凉凉。

5、加入色素。白色也可以的,或者加入其它味道的饮料粉粉,做成不同的味道也可以。

6、用电动打蛋器打入气体!糖在不断冷却,打它的时候,就会有气体不停地充入。

7、直至打发至可以划出花纹,体积膨胀即可。

8、打发的差不多的时候,加入白醋和水的组合液体,这个主要是起稳定作用的,稳定泡泡。

9、玉米淀粉提前用烤箱烤熟,100度,5-8分钟即可。将烤熟的玉米淀粉在容器内刮平,我弄的不是很平。这一步一定要提前准备好,放到第一步即可,要是临时抹平,糖估计就凝固了!

10、将打好的糖倒入玉米淀粉的容器内,轻轻操作。

11、他会慢慢流动,用小铲子轻轻帮助他,使其厚薄基本一致。

12、慢慢晾凉,至表面干爽。在上面撒一层玉米淀粉。

13、用模具刻出想要的形状即可。

14、将边边上面也滚上玉米淀粉,防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