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冻虾尾怎么清洗干净

冻虾尾怎么清洗干净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2:50

(一)冻虾尾怎么清洗干净

1、先解冻,然后先剪去虾头,剪去虾尾,然后去除虾线,弯起虾的背节地方,用牙签轻轻挑出虾的充满了黑褐色的虾线,这是它的肠子,其中充满消化残渣,再用手挤压虾尾,把虾尾的消化残渣挤干净。然后,漂洗干净后烹饪。

2、当然,其他秋冬季节,基围虾价格很贵,就不必剪去虾头了,只要挑去虾线,挤出虾头中胃的残留物即可。

(二)铁锅怎么清洗

1、炒好菜,先不关火,用水勺子勺半勺水添到锅里,水热了后用抹布沿锅四周一洗,油腻在热水里都溶化了。

2、倒掉水,再添水清一下,倒掉,用抹布擦干净就可以炒第二个菜了。

3、炒菜锅千万不能用洗洁精清洗,洗洁精会把炒菜锅的油气吸掉,让锅干干的,炒什么菜都会糊锅,影响菜的美感。

(三)风扇怎么清洗最快又干净

1、首先将风扇拆卸下来,准备一个脸盆,放入小苏打、洗洁精和白醋,加入水搅拌均匀。接着将前后网罩放在水盆里面浸泡一会儿,并用刷子将上面的灰尘除干净。

2、最后换一盆清水,将前后网罩、底座和其他裸露部分重新擦拭一遍,等到网罩都晾干了,再将网罩装上就可以。

(四)扇贝怎么清洗

1、一定要用水浸泡一会儿,不要立刻就清洗开吃。

2、浸泡的目的是泡松扇贝壳子和扇贝肉的脏污,防止外壳污染扇贝肉。

3、将扇贝用刀打开,除去内脏泥沙,使用清水反复冲洗多遍。

4、扇贝清洗好之后,可以开始着手制作料理了。

(五)豆芽怎么清洗

1、清洗豆芽前可以先准备一盆清水,加一两盐搅匀,将豆芽放进盆里泡10分钟,然后再轻轻的搅动一下,豆皮会浮在水面上,捞干净豆皮,再仔细淘洗两遍即可。或者用水稍微煮一下也能使豆皮快速脱落。

2、绿豆芽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纤维素、胡萝卜素、尼克酸和磷、锌等矿物质,具有多种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