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蘑菇中怎么做没有腥味

蘑菇中怎么做没有腥味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0:21

(一)蘑菇中怎么做没有腥味

1、对于最为常见的红蘑菇以及榛蘑菇来说,都是经过自然生长而成,所以难免带了一些我们日常所说的泥土的气息。这样的蘑菇只要经过浸泡、冲洗、沥干水分三个简单的步骤以后,就可以完全的去除蘑菇所沾染上的土腥味,完全不会掩盖住蘑菇本身的香味。

2、我们市场上见到的香菇以及金针菇,这两样,其实都是人工的,因为在培菌的过程中会带有一点怪味,这样的味道光借助浸泡或者冲洗是很难去除的,所以这时候需要将香菇或者金针菇过水焯一下,经过高温加工的香菇或者金针菇就不会有这些怪味了。在制作菜肴的过程中,也可以往里面加入一点点醋,也能很好的去除怪味。

3、还有一种,是现在市场里面的罐头类的蘑菇,这样的蘑菇都经高温处理过,里面添加了很多化学添加物,这一类蘑菇往往不会有什么异味,但是因为化学添加剂太多了,失去了蘑菇原有的口感及营养,所以建议大家要尽量少吃。

(二)有点甜的扣肉怎么做好吃

1、材料:带皮五花肉、姜,蒜,糖、老抽、酱油、料酒。

2、锅中放入冷水,倒入料酒,放入姜片,五花肉洗净放入锅内煮15分钟。

3、取出猪肉趁热拔毛。白糖醋同比例混合均匀的抹在猪肉上,晾干。猪皮多抹几次。

4、锅内加入油,略温后,猪皮向下缓缓下入锅内,小火炸成金黄色。

5、平底锅加水糖醋的混合物。五花肉猪皮向下,略微煮白猪皮。

6、五花肉切粗片。姜、蒜切大片。2勺糖,2勺老抽,6勺酱油混合备用。

7、五花肉均匀的涂满酱汁。

8、五花肉均匀的码在碗内,每码一层就铺一层姜蒜。最后将酱汁浇在五花肉上。

9、五花肉盖上盖子,放入蒸锅,盖上锅盖。蒸锅出蒸汽后蒸1小时。

(三)蟹粉肉丸怎么做

1、将猪肉剁泥;

2、将油蟹粉放在碗里,加入猪肉泥、盐、料酒、葱花、姜末、辣酱油、胡椒粉拌匀,搅拌上劲,成为丸子馅料;

3、鸡蛋清放在碗里,用筷子使劲搅打直至起泡,加入淀粉拌匀,成为稠糊料;

4、将锅置于火上,放油烧至六七成热,离火;

5、把油温降至五成热,再将蟹肉馅料分别制成直径1.5~2厘米的丸子,沾满蛋清糊,逐个放入油锅,随下随用竹筷筷翻动,见丸子外表发挺、略有变色,即倒入漏勺控油;

6、锅回到火上,把油烧至七八成热时,再将蟹肉丸子全部倒入,并用漏勺不断翻动,炸1~2分钟,见丸子外呈金黄色、膨松涨起、里面熟透时,捞出装盘即成;

7、上桌时带花椒盐、醋各一小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