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如何煮扁食汤

如何煮扁食汤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1:44

①如何煮扁食汤

1、原料:馄饨皮250克,绞肉300克,香菇(切末)2朵,姜(切末)2片。盐1茶匙,酒1大匙,香油1茶匙,汤头1200毫升。芹菜(切粒)2株,盐1/2茶匙,油葱酥1大匙,香油1茶匙。

2、将内馅料调匀。

3、取一馄饨皮包入一茶匙内馅,包成小卷花型。

4、汤头加盐与油葱酥,煮开后加入馄饨。

5、再次煮开后加入芹菜与香油即可熄火盛碗。

6、食用时可撒些胡椒粉。

②如何煮虾好吃又简单

1、材料:海虾500克、盐4克、姜10克、醋适量;

2、把虾洗干净;

3、水烧开,放少许盐、姜片数块,水烧沸;

4、放虾入锅,水再次沸后约半分钟用漏勺将虾起锅放到盘里;

5、只放少许醋,将虾剥开,将虾肉在醋里沾一下,就可食用。

③如何煮毛豆

1、先将毛豆洗干净后去掉剪掉两头,再用粗盐搓一下。

2、在锅中烧开水,在里面放入一些八角、花椒、桂皮、毛豆后,用大火煮熟。

3、当煮开后变小火后敞盖煮7分钟左右,开锅后撇去浮沫加盐调味。

4、之后放入盘中加入适量的生抽和醋、料酒、姜蒜末等搅拌均匀,这样可口的毛豆就做好了。

④如何煮大闸蟹 试试蒜蓉粉丝蒸经典美味宴客菜

大闸蟹用刷子刷洗干净。去除大闸蟹的腹部,打开壳,去腮和心,再对半切开。

取适量的粉丝,用水泡开。

将泡好的粉丝沥干,铺在碗底。均匀的撒上一层葱姜蒜末,再放上大闸蟹。

加入料酒和蒸鱼豉油,把蟹壳盖上,再撒一些葱姜蒜末。豉油已经有咸味了,不需要再放盐。大闸蟹就吃一个鲜甜,再加盐就影响口感了。豉油混合着的蟹黄被粉丝吸收,味道也是刚刚好~当然,爱吃咸的童鞋也可以适量加一些,跟着自己口感走吧!

锅中加适量水,将大闸蟹放入蒸锅中大火蒸八分钟。

另起一口锅,等油热了之后,放入小米椒和葱姜蒜爆香。

将用油炒好的小米椒和葱姜蒜末淋在大闸蟹上就完成啦!

⑤如何煮西米

1、准备西米、水、煤气、锅、铲子、滤网。

2、水要烧开才能放入西米。

3、西米煮熟时间长,为节省煤气,一次可以多煮一些。

4、西米边缘变透明时容易粘锅,要不时搅拌,西米煮15分钟左右边缘开始慢慢变透明,到完全透明需要较长时间,这个过程稍不注意就会粘锅的,所以要盯着它,不断的搅拌,防止粘锅,有糊味做出的甜品可就不好吃啦。

5、基本变透明中间还有一点白时可以关火焖十分钟,西米这样不断搅拌,慢慢煮,锅中水少时加些水继续煮,直到基本变透明,中间还有一点白时可以关火,盖上锅盖焖十分钟,白点就会消失,西米会完全变透明。

6、焖了十分钟差不多可以了,这时用了个滤网接着,把西米倒入滤网中,用冷水冲洗一下,洗去表面粘稠的东西,沥干水分就可以加入甜品中享用了,冲的冷水最好用凉开水,因为是直接食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