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吃螃蟹正确的方法

吃螃蟹正确的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3:40

1)吃螃蟹正确的方法

1、将螃蟹从蒸笼里面捞出来,用剪刀把螃蟹的几只脚一起剪掉,放在一边待食手拿住蟹壳的两边,微微使力,将螃蟹肚子上面的蟹盖挤掉,用勺子将蟹肉剜出来食用,或者挑出来后放在醋姜碟里面蘸酱食用。

2、取出蟹胃,可以看到蟹黄,用筷子将其挑下,放在干净的碟子里面,将多余的部位用剪刀剪掉,先剪没有去干净的蟹脚,然后是蟹嘴、蟹肺。

3、在螃蟹身上浇上一些醋,然后将螃蟹的蟹黄放进来蘸酱食用。

4、蟹腿吃的时候可以用嘴吸,或者用剪刀将蟹腿剪开,都可以将蟹腿里面的蟹肉弄出来吃干净。

2)穴位减肥的正确的方法

1、穴位减肥是建立在中医经络理论基础上的,是在我国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相结合的基础上研制出的一种健康、安全、快速的减肥方法,通过疏通人体经络,打通人体经脉,刺激人体相关穴位,将体内多余脂肪从脂肪库里游离出来,经分解、消耗,通过大小便、汗腺排除体外。

2、四穴减肥:1.中脘胸窝口和肚脐的中间位置,对胃部免疫力低下的人特别有效2.气海肚脐向下一个手指宽处,对精神紊乱、忧郁有很好的效果。3.关元肚脐向下3根手指宽处,对腹凉等寒体症有缓解效果。4、由胸部下方开始垂直往下向腹部,以双手重叠波浪式按摩3次,再顺同方向以柔捏手法按摩5次,促进脂肪分解与排水功能。

3、减肥、瘦身常用有效穴位:1.主穴:脾经、胃经、大肠经相关穴位。2.脾经:公孙、阴陵泉。3.胃经:天枢、足三里、梁丘。4.大肠经:曲池、合谷。

3)煮杂粮粥正确的方法

1、材料:糯米半杯、薏仁1/3杯、红豆1/3杯、桂圆肉少许、莲子60克、清水12杯。

2、薏仁、红豆洗干净后泡水待软。

3、糯米洗干净备用。

4、薏仁、红豆加12杯水煮约20分钟。

5、把莲子、糯米、桂圆肉、加入锅内续煮至熟透。

6、将砂糖加于粥内即成。

4)洗葡萄正确的方法

1、剪掉果梗

在清洗葡萄之前,应该先把葡萄的果梗用剪刀剪掉,有坏的葡萄粒应该先丢掉,在剪掉果梗的时候,注意不要剪刀葡萄的果皮。

2、清洗葡萄

然后把这些葡萄放到盆里面清洗,可以浸泡几分钟,把葡萄上面的农药残留物浸泡出来,然后再冲洗几遍。

3、牙膏

也可以在手上涂抹一些牙膏,然后再用来清洗葡萄,也能够把葡萄上面的白霜清洗掉。

4、食用盐

食用盐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可以在清洗葡萄的时候,在盆里放入一些食用盐,也能够把葡萄清洗干净。

5)煮鸡蛋正确的方法

1、把从冰箱拿出来的鸡蛋或者刚从市场上买回来的鸡蛋放置一会儿,差不多变成室温再煮。

2、用凉水和鸡蛋一块放。

3、如果确实不想出现任何意外,可以用小针在鸡蛋的一头扎个眼。

4、如果是煮的不是很新鲜的鸡蛋,可以在水里放点盐。

5、开小火,慢慢煮,煮沸后四到七分钟捞出来就行。

6、捞出来之后用凉水冲,这样味道会更鲜美,也更容易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