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凉拌粉怎么做好吃

凉拌粉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3:23

1)凉拌粉怎么做好吃

1、粉丝用温水泡软;黄瓜切丝;蒜拍碎,凉拌汁,生抽陈醋和盐倒在碗里拌匀。

2、锅里放水,放少量盐和两滴油烧开,吧粉丝放进去煮一分钟至熟,捞起,过凉水或者放在风扇旁吹凉也可以。

3、把晾凉的粉丝和第一步调好的酱汁拌匀,另外把炒锅烧热,放油和蒜末爆香,油烧至沸腾再把油和蒜末浇在粉丝上,撒上黄瓜丝,拌匀即可。

2)凉拌粉皮怎么做

1、粉皮一卷放在冰箱里冷藏室里,变得冰冰的。取出来,剥掉外壳,用干净的案板及熟食刀切成小卷,放碟子里。

2、香菜、葱切末,放粉皮上。蒜两头剁成蓉,放小碗中,加盐、糖、麻油、醋、酱油以及油辣子,拌成汁,浇在粉皮上,拌均匀就可以吃了。冰冰凉凉的,酸辣开胃。

3)柳州凉拌粉的做法步骤

1、材料:柳州切粉半斤、芹菜随意、蒜苗随意、番茄2个、瘦肉一两、油适量、盐适量、生抽几滴、水适量。

2、下油,把肉炒熟了放番茄加点水煮到番茄软烂成浓汁加入芹菜蒜苗翻炒,再倒盐和生抽调味盛出备用。

3、切粉用开水烫软或者蒸一下,在柳州这叫冒热~~~喜欢吃凉的可以省了这步,直接倒煮好的汁捞粉拌匀开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