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五花肉咸粽怎么做

五花肉咸粽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5:11

①五花肉咸粽怎么做

1、食材:五花肉2斤,咸蛋黄16个,花生1包,腊肠1包,糯米1小袋,瑶柱 2把,鸡粉1茶匙,五香粉适量,冬菇2把,粽叶1包,去皮绿豆1包。

2、粽子叶可以一片片用洗碗海棉擦洗干净,也可再用水加盐或枧水煮一下,这样叶子不容易开裂。

3、糯米洗干净,可以泡一下,加入绿豆,盐1茶匙,生抽6汤匙,拌匀。

4、五花肉切成大块,放入盐1茶匙,生抽6汤匙,五香粉适量,鸡粉1茶匙,腌1小时。

5、取两片叶子折成漏斗形,下面尖角要折向一边。

6、放入2汤匙的米,放入五花肉1块,瑶柱2小粒,冬菇1小块,咸蛋半个,花生6粒,腊肠一片,然后再加两汤匙米。

7、在漏斗矮的一边加多一片叶子围着,将两边的叶子对合再折向一边,将长尾的粽叶向内折。

8、绑上绳子就完成了。要把两个粽子系在一起,这样煮的时候比较容易用筷子取出。

9、锅里烧开水,下粽子煮3小时,中途要将面上的粽子和下面的粽子换一下位置。

②怎么做鸡腿煲

1、材料:鸡腿350克青椒、红椒、洋葱各60克蒜3瓣姜1小块;

调料:老抽2小匙、生抽1大匙、干淀粉1小匙、白糖1小匙、黄酒2大匙(或料酒1大匙)、黑胡椒粉2小匙、盐少许、香油1/4小匙。鸡腿洗净,去皮后(保留也可)剁成块,入清水中泡去血水后捞出沥干水分,用“调料1”拌匀腌制20分钟;

2、3、青红椒洗净切片;洋葱洗净去膜切片;姜切片;蒜去皮后对半剖开;

4、锅入油,小火爆香姜蒜片;

5、倒入洋葱和鸡块(连腌料的汁一起)中火翻炒至鸡肉变白;

6、烹入黄酒,炒匀;

7、将材料移入砂煲,调入1小匙黑胡椒粉,拌匀;

8、盖盖,小火煲15分钟,至汤汁浓稠;

9、倒入青红椒片,再继续煲2、3分钟。最后调入少许盐和香油拌匀,再在表面倒上另外1小匙黑胡椒粉。

③紫薯冰皮月饼怎么做

1、食材:紫薯200克、糯米粉50克、粘米粉50克、低粉35克、玉米淀粉25克、牛奶225克、炼乳25克、白沙糖50克;

2、糯米粉50g,粘米粉50g,低粉25g,玉米淀粉25g,牛奶225g,熟猪油30g,白砂糖50g,炼乳25g)把这些材料倒入大碗中,搅拌均匀至糊状,隔水蒸25分钟,中间搅拌两次;

3、煮好的冰皮晾凉,锅烧热,小火下糯米粉炒3分钟(不停的翻炒);

4、把紫薯洗净上锅隔水蒸至筷子能轻松插入就好,蒸熟的紫薯去皮,用勺子压碎紫薯成泥;

5、把紫薯每15g做一个陷团,取50g紫薯泥与150g蒸熟的冰皮搅拌均匀,(本步骤是调冰皮颜色,如不调色,此步骤可省略)。每35g做一个冰皮;

6、手上粘些猪油取一个冰皮搓圆,粘些熟糯米粉压扁,包紫薯陷,像包包子一样包好搓圆;

7、再粘些熟糯米粉放入50g(10个头的)月饼模按平,再轻压推出,月饼就做好了。成品登场(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味道更佳)。

④鱼丸挂面怎么做

1、准备一点鱼丸鱼豆腐等食材,再准备一点饺子。

2、再来几根蒜苔和鸡蛋。

3、起锅烧油,加入蒜苔的蒜末爆香。

4、加水烧开,如果有条件直接放热水。

5、加入鱼丸和饺子,煮开一次,因为是冻的饺子,所以比较费火。

6、加点面条在煮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