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买观赏鱼怎么挑选

买观赏鱼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0:14

①买观赏鱼怎么挑选

1、瘦的鱼不要买。因为从鱼的正面我们就可以清楚地看到背部的肉是否缺乏健康的光泽,通常我们要选择健康活泼背部有光泽的鱼。

2、生病的鱼不要买。白点病可以看出来,其他病肉眼很难看出来,这就只有通过养鱼的经验作辨别。如象鱼躲在角落里急促呼吸,就很有可能是患上了卵圆鞭毛虫病,这样的鱼就不要购买。

3、鱼体颜色不好,鱼鳍无法展开,游姿象是在漂浮的鱼,也不要购买。

4、先观察鱼吃饵的情形,然后才购买。同类鱼中,见到有饵就扑过来的鱼,食欲良好,一定是健康、生命力强的鱼。

②葡萄柚怎么挑选

1、拍打

我们在挑选水果的时候最关键的就是选择新鲜的。那么大家可以先轻轻拍打葡萄柚,选择果实坚实、紧致的,这样的葡萄柚成熟得最好,同时也最新鲜。

2、看色

颜色也是判别水果优劣的一个要点,颜色不漂亮的我们自然都会忽略。那么葡萄柚我们应选颜色饱满的,其果汁含量丰富,而且新鲜。如果葡萄柚的表面已经轻微变色,或表皮有所刮伤,都不会影响其使用价值和口感。但是,如果表皮看起来已经暗沉,或颜色不够深,这样的葡萄柚就不要购买了。

3、掂重

这个操作的话大家应该都知道目的是什么,也就是看其果汁水分含量。挑选时可将葡萄柚拿在手中,感觉很沉,而且厚实的,就代表其果汁含量丰富。

③怎么挑选茶叶

1、选购茶叶时,要先决定好买新茶或陈茶。新茶比较干燥,手指一捏即碎,而陈茶有些松软、潮湿,一般不易捏碎。

2、挑选茶叶要看色泽,红茶褐而带油润,绿茶翠绿而有光,这些茶的质量比较好。

3、选茶时可以将茶叶倒入茶盘中,旋转几圈茶盘,会分出不少形状的茶叶。匀度好中段茶越多,反之句匀度差。

4、质量好的茶叶比较紧实,又粗又松,而质量差的茶叶又细又碎。

5、茶叶中有较少的茶梗、叶柄、茶籽以及杂质的则为质量好的茶,反之则为质量差。

6、受潮的茶叶会回软,也不适合久藏。干燥的茶叶片才好。

7、质量好的茶叶肯定有一股清香,如果有霉味或焦味,那必定不是好茶。

8、取一些茶叶样品进行冲泡,茶叶很容易舒展,慢慢下茶的,茶水颜色也非常纯净透明的,必是质量好的茶。

9、质量好的茶叶没有混有茶梗、黄片、茶角以及其他杂物。

④扇贝怎么挑选新鲜的

1、看外观

首先是看鲜活扇贝的外观,这也是挑选食物中必不可少的一个方面。那么优质的扇贝外形完整,开口状态下触碰会闭合,不能闭合,没有反应的一般是死扇贝,不要购买。此外尽量选择外表比较干净的产品。

2、看颜色

其次是看鲜活扇贝外壳的颜色状态,一般从这点还是很好鉴别的。那么新鲜的扇贝贝壳都是黄褐色或者浅黄褐色的,有光泽;不新鲜的扇贝一般大多是灰黄色或者浅绿色,而且没有光泽。

3、看性别

再次是看鲜活扇贝的性别,因为公母扇贝的特征是不一样的。那么母扇贝比公扇贝口感更鲜美。扇贝张开的闭合肌附近内脏颜色发红,即为母扇贝,母扇贝里面有橘红色的月牙形的黄;闭合肌附近内脏颜色发白,即为公扇贝,公扇贝里面有乳白色的月牙形膏。

4、看肉质

然后是看鲜活扇贝的肉质,肉质的好坏直接是影响其新鲜程度的。那么新鲜的扇贝肉质有弹性,不粘手。如果是没有光泽和弹性,摸起来还会发粘,最好不要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