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猴头菇怎么做才好吃呀

猴头菇怎么做才好吃呀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0:25

1:猴头菇怎么做才好吃呀

1、主要食材:猴头菇250克,油菜心250克。

2、材料:姜5克,植物油20克,葱白5克,白砂糖3克,酱油5克,蚝油2克,盐4克,芡粉3克。

3、将菜心洗净,以油、盐灼熟后盛起,滤干水分放于碟中。

4、猴头菇洗净,切片。

5、起油锅,略爆姜片,再放入猴头菇片,炒片刻,下少许清水煮10分钟,即调入蚝油、酱油、盐、糖等,用湿淀粉打芡,下葱花略煮,放于菜心上即成。

2:卤鸭怎么做才不会缩水

1、卤制鸭肠不缩水是采用了冷卤的方法。冷卤就是把卤水煮制好后,放冷降温到五六十度,将在开水锅中烫过的鸭肠放入卤制半个小时即可。

2、鸭肠在开水锅中烫的时候,开水中不放入任何一种佐料,烫至5成熟后放入卤水中卤出味道就可以了。

3、在制作卤制鸭肠的时候,先将经过初加工的鸭肠洗净沥水,然后放入容器中,加入食醋半勺、食盐半勺,用手将鸭肠揉捏均匀一分钟后,放入冷水容器中洗净,将洗净的鸭肠放入开水锅中焯至半熟后捞出备用。

4、将提前卤制好的卤水放置到温热的状态,将沥干水分的鸭肠放进卤锅中,等待入味,约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后将放有鸭肠的卤水煮沸,鸭肠就卤制好了。

5、在卤制鸭肠的过程中,可以加入适量含有木瓜蛋白酶的鸭肠嫩脆剂,加入嫩脆剂后的鸭肠,不但原有的营养物质不会被破坏,还会提升口感,具有嫩脆化渣、操作简单、食用安全的特点。

6、注意,在存放鸭肠时,冷冻的时间最长不能超过8个小时,在化冻时,需要先用流水冲洗干净后进行浸泡,浸泡的过程中尽量多次换水。

3:煎牛排怎么做才嫩好吃

1、煎牛排这样做才嫩好吃:牛肉买回来摆在冰箱冷冻两个小时,这样切的时候方便点。先把牛肉表面的一层膜去掉,切牛肉片的时候要逆丝切,厚度大概一厘米左右。再把牛肉腌制下,先放入黑胡椒粉、蚝油、少许白糖提鲜、适量料酒、生抽、两个鸡蛋清,上手搅拌均匀,再放入三小勺木薯淀粉,再次拌匀。如果觉得颜色太浅再放点老抽上色,最后封上适量食用油,摆入冰箱冷藏腌制三个小时备用。电扒炉温度设定150度。倒入点橄榄油,放上腌制好的牛肉,烤的差不多时放点洋葱增香即可。

2、牛肉中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能贴近人体的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

4:乌江鱼怎么做才好吃

1、可以做乌江豆腐鱼。乌江豆腐鱼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地方名肴,属于黔菜系。此菜香鲜辣烫,色味俱佳。其鱼肉鲜美清香,豆腐雪白滑嫩,久煮不老,食之无渣,入口即化。

2、原料:鲜活乌江鱼1尾,乌江豆腐500克。调料:豆瓣酱、盐、味精、五香粉、胡椒粉、糍粑辣椒、猪油、姜、大蒜、葱、鲜汤等适量。

3、将鲜鱼刮去鱼鳞,剖腹去内脏洗净,两面打上花刀;豆腐切成4厘米方块入沸水中氽过后滤干水分;姜、大蒜切片、葱切成2.5厘米长的节;豆瓣酱切细。

4、锅下猪油烧至6成热时,将糍粑辣椒制熟,下豆瓣酱制香后加入姜、蒜片、鲜汤、五香粉、胡椒粉、味精等进行调味,将鱼和豆腐下锅用小火煮约10分钟,熟后下葱节即成。

5:奶茶店芋泥波波奶茶怎么做才好喝

1、准备好芋头丁、琥珀珍珠、奶茶原液、热水和果糖。

2、在雪克壶中倒入奶茶原液+热水。

3、再加入果糖并快速搅拌均匀。

4、在出品杯中倒入芋头丁、捣碎挂壁。

5、加入琥珀珍珠。

6、倒入雪克壶中的奶茶。

7、芋泥波波奶茶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