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描写美丽城市的词句

描写美丽城市的词句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0:06

(1)描写美丽城市的词句

1、词语

(1)熙熙攘攘

释义:形容人来人往,非常热闹拥挤。

出处:茹志娟《新当选的团支书》:共青团员都打扮成去远足的样子,每人提了个提包,有的是挂包,熙熙攘攘地会集在厂里的球场上。

(2)鳞次栉比

释义:像鱼鳞和梳子齿那样有次序地排列着。多用来形容房屋或船只等排列得很密很整齐。

出处:《诗经·周颂·良耜》:“其崇如墉,其比如栉,以开百室。”

译文:看那高处似城墙,看那两旁似梳齿,粮仓成百开不闭。

(3)川流不息

释义:川:河流。形容行人、车马等象水流一样连续不断。

出处:李伯元《官场现形记.第五八回》:“他是掌院,又是尚书,自然有些门生属吏,川流不息的前来瞧他。”

(4)车水马龙??

释义:用来形容车马来往不断,非常热闹。

出处:南唐李煜《望江南》:“还似旧时游上苑,车如流水马似龙。”

译文:还像以前我还是故国君主时,常在上苑游玩,车如流水马似龙。

2、句子

(1)夕阳向大地洒下金辉,整个古城披上了蝉翼般的金纱,大地蒙上了神秘的色彩。

(2)白天,灯柱上的灯闭了“眼睛”,到了晚上,一串灯都亮了,那灯光洒在池水里,池水就像飘着一层白银,真美极了。

(3)照明灯洒下桔色的光晕,整个商场显得典雅、素洁,仿佛步入长长的画廊。

(4)登览万春亭环顾远眺,只见南面故宫的金色琉璃瓦顶,笼罩在淡淡的烟雾中,西面的白塔似一只白玉瓶,北面的.亚运新村高楼林立。

(2)美丽城市的词句

1、词语

雄伟、典雅、肃穆、幽静、高耸、喧闹、庄严、宽敞、美丽、幽雅、清静、绵延、引桥、拱桥、地铁、蜿蜒、古朴、崎岖、奇特、盘绕、夺目、俯瞰、别致、错落、凸现、暮色四合,华灯初上。

2、句子

(1)月明星稀的夜晚,家家户户的窗户里射出明亮的灯光,就像天上的群星陨落人间。

(2)照明灯洒下桔色的光晕,整个商场显得典雅、素洁,仿佛步入长长的画廊。

(3)街中心设有一个大花园,五颜六色的彩旗拉起了花园的围墙,空中绳子上挂着五彩缤纷的彩灯,一闪一闪,好象是缀满珍珠的彩带。

(4)夜色中,更富有神秘的色彩,在四周景物的衬托下,大桥显得更加雄伟,更加壮观,五座高如铁塔似的灯群就像五个星座一样,把整个桥面照得如同白昼一般。

(5)忽然,所有的灯都亮了,五光十色的灯光照在马路上,街道像镶嵌了一串美丽的珍珠,过路行人的身上仿佛都披上了漂亮的彩衣。

(3)雨后彩虹写句子

1、彩虹七色分明,灿烂夺目,仿佛一座节日的彩色拱门。

2、那道美丽的彩虹挂在树林上空,洒下无数亮斑。

3、雨后的天空出现了七彩的虹,犹如花束编织的环带,缀在蓝色的裙襟上。

4、绚烂的七色彩虹飞越于大江之上,水天两座彩虹桥相映相衬,真像一座绚丽的天桥。

(4)百米赛跑作文

1、星期三,我们开了一次运动会,同学很自信地走到了赛场上,我们现在要进行一次百米赛跑。

2、“砰”,在一声发令枪响下,比赛开始了。同学们像一匹匹脱缰的野马一样,跑了起来。王小明十分英勇,不一会,他就跑在了最前面,他们班的同学们看到这幅情景,个个趾高气昂的,脸上带着笑容,三年六班的张军急了,他马上狂奔起来,他们班的同学已经急得直跺脚,用尽全力去喊着加油,我们班的王精张也在急速的奔跑,看台上的同学们都很兴奋地喊着:“加油!加油!”

3、不一会,五班的文玉紧跟上来,同学们都很紧张,就在这时,我班的王精张突然减了速,大家都很生气,渴望警长却又减了速,我们气得直跺脚,别班的同学爆笑如雷,一会王精张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并用手做了一个“三的”形状,别班的同学并不知道这是暗号,我班的同学都明白了,他要在离终点近时冲刺。不一会便快到终点了,同学们放松了,王精张后劲十足,神速般的冲向了终点,将其他同学落在了后边,王精张最先到达了终点。“太好了!我班赢了!”我班同学不约而同地喊道,我高兴得跳了起来。

4、我班终于在这次百米赛跑中赢了!

(5)雨后彩虹写一段话

1、彩虹的红色就像一瓶葡萄酒一样红的灿烂,彩虹的橙就像橘子一样,彩虹的黄就像香蕉,彩虹的绿小草,彩虹的青像树叶,彩虹的蓝想天空,彩虹的紫像茄子。各种各样的颜色,显在空中给别人看,让人欢悦、开心。看了的人总会喜欢。

2、雨一会儿便停了,正当我感到可惜时,抬头一看,却发现了雨和太阳的杰作——彩虹。它高高地挂在天空,远远看去,薄如绸带却不失本色,七彩色闪出耀眼的亮光,明亮却不刺眼。

3、映入眼帘的是一道挂在天边的彩虹!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走上楼顶仔细眺望远处,我发现彩虹是那么的美,我从那以后便深深的喜欢上它了。红,橙,黄,绿,青,蓝,紫,闪耀着欢乐的光,美不胜收!